利用週末空檔,散步去離家不遠的士林夜市買了雙新鞋,是BIRKENSTOCK旗下Birki's出的Dorian鞋款。

買鞋子的動機要從最近封掉的兩條橋開始說起,不知道是哪個單位長官作出的決策,在新生高架橋封橋修路期間也順便把中山橋進城通道封到剩下兩線道,上班顛峰時段來自士林、北投、天母的車子一股作氣湧入承德路,原本就擁塞不堪的路況變的更糟糕,封路拆中山橋的星期一,妹妹一如往常的先來新家接我再一起去上班,結果到公司差五秒鐘打卡就要遲到了,氣得她說以後不要讓我搭便車…

既然路面交通這麼糟,愛咪也不騎車出門去跟大家湊熱鬧了,起碼盡一己之力的搭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吧!捷運絕對是避開塞車的最好方式。

自此開始了每天早上捷運通勤的生活,從愛咪家出發,走路到離家最近的劍潭站需要20分鐘,搭淡水線轉板南線再轉木柵線,出了科技大樓站後步行到公司的時間是15分鐘。七點半從家裡出發,都要走走站站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公司,挑雙舒適的鞋子通勤才能堅持下去阿!

公司更衣室裡頭擺放的高跟鞋們足夠讓我搭配各式、各色上班服了,通勤能穿的除平底鞋外,再來一雙輕鬆、透氣又便於行走的也不錯,於是想起小西街上的BIRKENSTOCK專賣店,逛完一圈的戰利品是摩卡色的Dorian款半包娃娃鞋(536883)。

雀屏中選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顏色,相較於其他深色皮質或圖騰彩繪的花色,摩卡色的亮皮面清爽又低調,搭配一年四季的服裝都不突兀,悶熱的夏天裡配淡色調的薄衣裳也好。

第二個是款式,交叉鞋帶如芭蕾舞鞋的設計加上窄楦頭,要比我幾年前買的經典款Boston秀氣許多。試穿時在鏡子前愛不釋腳,那就打包帶走吧!


聽從店員建議多帶了一條透明鞋油回家,不時保養,據說有軟化皮革跟隔絕髒污的效果。


37號摩卡色半包娃娃鞋


穿在腳上的樣子。

官方建議第一天穿兩三個小時就好,新鞋的軟木底還沒開始適應腳型,多少會打腳,之後隨著使用的次數增加,皮革會軟化、軟木底也會變得貼腳,今年的夏天就穿著它快走台北街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