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在乾杯暴飲暴食的吃了一頓燒肉晚餐後,回家立刻反應在身體的不適上了。一肚子高蛋白、高油脂的食物無法消化而睡不好,今早醒來也一直胃粥粥。強打起精神準備了玉米起司蛋餅給達令當早餐後送他出門假日加班,之後才開始洗衣服、清地板,做好傍晚的接客準備。

又是飯糰月聚會的日子,也算是小V跟Tony的慶功宴吧!因為剛當完白沙屯媽祖進香燈腳的他們有一籮筐的故事可分享,四點之後人客陸續上門,我們家勞苦功高的Sharp AX-2000就沒休息過,從戚風蛋糕、微笑薯餅到日式豬排,再次用大家的嘴巴來肯定這科技家電的利害之處,炸八塊豬排需要用多少油呢?

答案是六大匙。

[材料]
香料鹽、豬里肌肉片8片、麵包粉100G、雞蛋兩顆、麵粉若干、橄欖油6T

[做法]

1. 豬里肌肉片用菜刀在油脂分布的邊緣切幾刀防止肉片受熱捲曲。
2. 用菜刀刀背或瓶罐來拍打肉片使其軟化。
3. 正反面均勻灑上香料鹽後放入容器密封冷藏半小時使其入味。
4. 麵包粉加入六大匙橄欖油攪拌均勻後放入可微波的容器內。
5. 無須覆蓋,以AX-2000的微波功能,設定1000W微波1分鐘加熱,取出翻動後繼續微波30秒,重複翻動、微波動作至麵包粉上色。


6. 準備三個容器分別置入麵粉、蛋汁及上色完成的麵包粉。
7. 依照一般炸豬排程序,將先前處理好的肉片依序沾上麵粉、蛋汁及麵包粉。


8. 將裹好麵衣的豬排攤開至網架上,以AX-2000內建的自動功能→健康功能→→減油功能→豬排→選3-4人份後開始加熱。
9. 時間到,將豬排取出,趁熱切段後即可裝盤享用。



[碎碎唸]
先前在網路上爬文時曾看過其他人製作這道”炸豬排”料理,那時候就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少少的幾匙油就能製造出炸豬排外酥內嫩的好口感呢?實際試驗結果大成功,出爐的炸豬排一下子就被大家秒殺了,口感跟味道都不輸給油炸的,用油量少也讓大家滿足口腹之欲又無負擔。

非烤箱勸敗文,豬排歡迎來賓點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