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二日又逢颱風來擾局的午後,整理新居是打發時間的好方法,中場休息時間來打篇食記吧!早就整理好的相片,再不寫,可能就要記不住那天晚上入口的料理是什麼滋味了。

記得是在八月初,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待公司發放夏期獎金時,湯瑪斯副總心血來潮,說無論結果如何,他都要請客吃飯,算是加油打氣為目的的"慰問"宴吧!地點是副總跟客人前往交關過的HanaBi,時間則排到大家的閒暇有交集後的九月初。

難得作客,也不用費心點菜備酒,湯瑪斯副總把配菜工作交給店家,大家坐定位後負責吃即可。


HanaBi和風沙拉
蠻奇妙的一道料理,吃的時候要先把中間的”半熟卵”戳破,讓蛋汁沾上其他材料,吃進嘴裡的味道也會融合些。最上頭那個炸成薄片狀的牛蒡口感香脆很特別,最底下則是切絲高麗菜,有增添份量的效果。


少不了助興的美酒,這天副總準備的是口感清爽的白酒。


搭配前幾道料理還OK,但是到下半場肉類主食為主時就太薄弱了。


高麗佐赤味噌
上回跟達令來吃過,很能打發時間的一道菜。



車蝦、透抽刺身
相當新鮮的車蝦,活跳跳上桌,嘴裡咀嚼的蝦肉清甜爽脆,觸鬚還不時擺動著。覺得生吃太殘忍,於是交代服務生把蝦頭回收,鹽烤至全熟再細細品味。切絲的透抽甜美軟Q,沾上若干山葵醬油更能烘托其滋味。


車蝦肥美的身軀,切成四口大也綽綽有餘。


烤熟的蝦頭淋上檸檬汁後香氣四溢,比蝦味先更蝦味先阿~



現流小捲
食材新鮮,煮熟切塊使其滋味自然呈現就很美好的一道。



本日燒魚,不記得是什麼魚種了,烤的熟度適中而滋味鮮美。



密傳手羽先唐揚
讓人吮指回味的招牌料理,不用刻意交代也會排進菜單裡。



網烤美國安格斯沙朗
適當的熟度展現出肉質鮮嫩,鹽巴、胡椒灑兩下就很好吃了,配上赤味噌反而搶戲。



明太子煎蛋捲
又一道不能錯過的招牌料理,店家看在湯瑪斯副總的面子上招待的,趁熱享用還是好好吃。



牛肋條土手煮
甜中帶鹹的滷牛肋條,吃的時候加些蔥花、七味粉較不膩,也算是下酒菜,趁熱吃的滋味較好。



豬頸肉風味燒(微辣)
濃郁微辣的滋味伴著豬頸肉特有的爽脆口感,單吃的味道稍重,拿來下飯或配酒倒是很不錯。



野菇松露風釜飯
雖然釜飯是HanaBi的特色料理,但以當晚上桌的菜色來說,卻是最不受好評的一道,讓愛咪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它說好話了:P


人手一杯味噌湯,不飽也難…



下酒菜太多,副總帶來的兩隻白酒乾掉還不夠,於是加點了Boddingtons,如店員所介紹,是隻泡沫細緻而帶果香的啤酒,女生應該會喜歡的。

謝謝副總的招待,年底發冬期獎金時還有一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