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三連休的勞動連假,氣候驟降的星期一顯得更憂鬱。但回想起過去吃的飽足又玩的滿足的三天,心頭還是暖暖的,就用美好回憶的書寫來擊退鬱悶的負面情緒吧!五月一日星期五隆重豋場的是飯糰週年慶的出遊及聚餐,來自不同領域卻一樣愛吃、愛玩、愛拍照的我們轉眼竟也成團超過一千多個日子。

值得紀念的這天,先是出動了兩台車、九個人同遊基隆、鼻頭角,並於大家念念不忘的海龍珠餐廳大快朵頤吃午餐,晚上再回永康街跟沒有放假的團員們共進晚餐、喝咖啡,聊到店家的營業時間到了才意猶未盡的解散…



九點鐘圓山站老地方集合出發,兩台車直奔基隆接了在地的CGS後,來到第一個景點白米甕砲台,覺得這個場景很熟悉嗎? 其實是光陰的故事的拍攝地之一。尷尬的是飯團居然無人看過這齣劇,大夥兒是來湊熱鬧的阿!


三支高聳的煙囪下是火力發電廠,底下不會是關變種人的地方吧?!(冷):P


向右望是湛藍的海洋跟基隆嶼,這天的天氣大好,忍不住也拿VIVITAR出來按了幾下。只是要很久以後才會把底片沖洗出來。

結束在白米甕砲台的觀光行程後,我們來到第二個景點:大武崙砲台。一樣是光陰的故事取景處,沒概念的大家就隨性的取景於光影間…


綠意盎然的林蔭跟碎石步道


斷垣殘壁是舊時營房的現況。


從葉間灑落的陽光依舊耀眼。


FIFI手做的小兔是這天的最佳女主角。


爬上矮牆眺望海洋,開闊的景緻很迷人阿~



離開大武崙砲台前,我們循著步道繞了一圈。山腳下那個不規則狀分布的湖泊,也是取景地之一的情人湖。依照原來的計畫是要走步道下去情人湖繞一圈的,但是本觀光團的團員個個不受控制,光是在白米甕、大武崙亂晃就花了不少時間。真走下去恐怕中午的海龍珠定位回來不及趕赴,結果當然是捨美景逐美食去。


情人湖的另一邊是院長口中住著公主的高塔,大家還開玩笑說史瑞克等等就來了。


中午,我們來到距離情人湖不遠處的海龍珠餐廳用餐,有了上回飽餐一頓的美好經驗,這頓午餐也令人份外期待。點菜工作一樣交由院長處理,他說基本型3300的菜色就好。然後再單點炒飯兩份及炸龍珠一盤,九個人都嚷著好撐阿~


油雞還是好好吃、涼筍很甜、蝦子的鮮度不錯,紅蟳粉絲煲這回輕鬆見底。


炸魚排翅讓大家啃的不亦樂乎、清蒸龍蝦剛好一人一口,蒸蛤的SIZE縮水,先前來吃是一顆大蛤的,這回換成三顆小的,差很大。至於慷慨給了很多魚塊的味噌湯,卻是當天中午最大的遺憾。

院長首先發難說湯頭的味道怪怪的,大家嚐過也這麼認為XD,應該是味噌出了問題吧!


單點一份六十、兩份一百二的炒飯,濃濃的醬油香是古早味的表現,粒粒分明不錯吃。


Siki誤以為海龍珠是一道菜而鬧了笑話,結果當然要點盤真正的龍珠來給她解饞才行。趁熱吃酥酥的,配上蒜末花生後恰到好處。

吃飽喝足後,大家挺著肚皮懶散的討論下午行程,差一點就要翻盤成北海岸咖啡店的睡午覺之旅了,後來還是依照原訂計畫前往鼻頭角,既然都出來了就多走走看看吧!實際上路才知道,其實鼻頭角距離基隆也有一小段距離耶。


鼻頭國小為起點,圍牆外的樓梯爬上去,開始我們一下午的吹海風小健行。


用色鮮艷的鼻頭國小,在這裡唸書成天過著看海的日子,心胸也會跟著寬闊起來~


走在我前面的FIFI跟她的兔子,怎麼看都好可愛


從涼亭眺望海洋,感覺比上午來的深沉許多。


涼亭旁邊有石階可以下到海邊,據說有198階,愛咪沒有很堅持要下去瞧瞧,還是呆在亭子裡納涼就好。


向前移動來到望月坡,結果還真的讓我們看到上弦月的月亮。


是個很適合野餐的地方,前方這群遊客就帶了一大盒西瓜來,讓人羨慕不已。


前往燈塔的陸上,看見岸邊有節理狀的海蝕平台


鼻頭角燈塔到了,是管制區所以不能進去。基本上走到這裡就腿痠了,雖然有步道再往前,但大家決定在這裡停損,原路折返回第一個涼亭休息去。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台北了,拖著慵懶中帶疲憊的步伐,我們朝著車子停留的港灣邊移動。看著大家的背影不禁想起,好像很久沒有跟大家出門走走拍拍了。自從腳踏車成為我們週末出遊的代步工具之後。

步行前進,雖然速度緩慢、距離不遠,但身邊的花草事物卻能更深刻的感受,停停走走閒聊間,又找回當年出門拍花的樂趣跟感覺了。

能夠認識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