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有網友在留言板上報馬,愛咪才知道我們家上了這禮拜剛出版的BEFORE+AFTER 2009春季號的空間大改造。

自從公開新家裝潢點滴以來,愛咪在網誌回應或留言板上收到若干雜誌、報紙的採訪邀請。但基於種種考量,覺得居家生活是我們必須堅持不曝光的私領域,遂而婉拒了邀約,真要受訪的話,對象也該是設計師DAN,而不是我們。

手邊沒雜誌也搞不清楚狀況,正好看到DAN在線上,直接問他是不是接受雜誌採訪阿?網友怎麼說我家上雜誌了。這才知道他拿我們家來當案例,解釋他如何把隔間死板的毛胚屋?改建成綠意盎然的自然宅。他也是被我告知了才知道雜誌出刊,當初他受訪完有要求出刊前要審稿的,看來是”沒付錢”的設計師沒有審稿權利阿:P

雜誌上刊登的相片是當初DAN完工後來我家拍的,愛咪授權他放置於公司網站作為成果展示之用。沒想到就直接放上雜誌了,不免替他捏把冷汗。因為個人覺得相片沒有拍的很好:P,廣角鏡頭造成邊緣變形,相片顏色看起也來怪怪的,跟其他專業拍攝的案子擺在一起不會相形遜色嗎?


回家路上忍不住在路口的小七買了一本來看,果然在16個改裝案例中看見熟悉不過的影像。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糟糕嘛! 詳讀了記者撰寫的採訪內容後,確實有把我們的想法跟設計師的創意都寫進去,雖然用字遣詞華麗矯情了些,沒有重大誤失就萬幸了。

跟達令窩在蘋果綠沙發上讀著關於我們家的報導時,心頭是暖烘烘的,讓我們又回想起那段跟DAN合作愉快,讓新家從無到有的美好時光。


直到這禮拜為止,還是有網友陸續寫信或留言來打聽DAN及我們家的裝潢費用,愛咪在這裡一併說明,日後如果還有類似問題出現,請容我不再一一回覆。

**DAN沒有擅長的風格,基本上鄉村、古典、現代、自然都做過,只要你願意花時間跟他討論,肯定能磨合出想要的風格。上陽設計的網站上有案例相片可參考,連結請參考網誌右側。

**費用是因人而異的!主要看房子的先天條件如何,以及你想要的完成度有多高。還是給大家一個概念數字,DAN接案的工程費用為一坪五萬起,因為他對裝璜材料及做工品質的堅持,所以低於這個預算的話,合作的可能性很低。

**服務有價,跟DAN合作要殺價是不可能的事。但他的報價絕對公開透明,且不會削價競爭,DAN敢算誰便宜的話,我們之前的這幾個業主都要找他算帳了!!


從去年十月入厝至今轉眼也過了大半年的時光,雖然當初讓DAN裝潢新家花了我們好一筆費用,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當初達令如果不是要現金來付裝潢款而把一些投資結算的話,那些錢也是賠掉而已。(笑) 更別說在DAN的巧手下把我們家打點成溫馨舒適的”招待所”,讓這個小空間無論是兩個人、四個人、十個人共處都能愉快、美好。

[延伸閱讀]
《家》關於裝潢$$$ from 不在鹿林客棧
小小聲明 from peipeikuan的歲歲。月月。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