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出清婚宴系列報導前,想插播一下週三中午跟同事外出覓食的午餐紀錄,在這敦南商圈有此平價美味的用餐所在,不好好推薦一下就太對不起大方請客的好同事了。

午休鐘聲一響,愛咪跟同事就快步走向遠企旁巷的265巷去。本來是要去鐵匠居酒屋用餐的,搞不清狀況的我們到了店門口才發現人家中午休息。一時之間不知上哪覓食好,鐵匠正對面的雲源看來桌位不少。



好久沒吃雲南菜了!取得共識後抱著冒險一試的心情,入內坐定後開始點菜,重責大任落在愛咪跟妹妹身上,壽星最大是吧!:P

沒上網做功課只好隨自己喜好挑選,四人份的午餐點了五菜一湯外加兩個破酥包。忘了拍菜單,憑印象記下的菜名參考就好。



涼拌米線
酸而不嗆的醬汁很開胃,濃郁的香氣伴隨著麻麻的辣,是花椒來湊熱鬧了吧!軟中帶Q的米線口感極佳,四人分食綽綽有餘,回想起那好滋味還是很垂涎阿!



珍味豆腐
炸過的雞蛋豆腐炒了蛋花又勾芡,賣相不佳但滋味卻無可挑剔,是個老少咸宜的白飯殺手。



蕃茄溜肉
本以為會吃到酸酸的蕃茄味,卻出乎意料的讓薑絲、洋蔥絲扮演要角,跟”薑汁蕃茄”的味道一樣微妙而難以言遇的滋味。可以保證的是同樣輕鬆扒掉半碗飯喔!



椒麻雞
沒來由的,這天中午就是很想吃椒麻雞,所以獨排眾議的點了它(Kitty認為它不夠特別)。幸好它的表現沒讓大家失望,外皮香酥肉鮮嫩,配上飽吸醬汁的高麗菜絲,不覺油膩耶!



珍味蝦捲
把剁碎的蝦泥用春捲皮包著下鍋炸,上桌時再切成方便食用的一口大小,外酥內嫩沾上甜甜的酸辣醬很對味。小遺憾的是蝦捲的溫度不夠熱,如果上菜的動作快一點,趁熱吃的滋味會更好吧!



破酥包(鹹)
本來想鹹甜各一試口味,無奈豆沙賣光、花生又不得人心。最後是請老闆蒸了兩個鹹口味的,20分鐘後蒸熱上桌,對半切開是老闆的體貼。鹹的破酥包內餡有筍塊、香菇、豬肉等,軟中帶Q的外皮微甜,整體風味不錯,豆沙口味應該也會很好吃吧!



牛肉湯
確切菜名忘了,說穿了就是清燉牛肉湯。牛骨、牛肉熬成的湯頭呈白濁狀,鮮而不膩還有熟軟的牛雜、踺子肉片,初嚐覺得鹹度不夠,不自覺卻喝了兩碗半。


回公司的路上,不禁嚷著大家的運氣好,嚐到這意外美味的雲南菜。上網搜尋後才發現大家對於”有性格”的老闆褒貶不一,大家前往覓食時也要有心理準備才好。

又,破酥包準備費時,得一開始點菜就下單,事後追加老闆可能會不想賣喔!


雲源雲南料理
TEL:(02)8733-3477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65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