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倒數一週,困擾我的花花臉還在,除了按時吃藥、塗抹藥膏外,愛咪真的無計可施了。

事情要從四個禮拜前說起,入厝準備緊鑼密鼓的那陣子吧!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壓力大?愛咪的臉皮又出狀況了。以為是季節轉換造成的敏感,不以為意,沒就醫就把上回沒用完的藥膏拿來塗抹。一個禮拜後狀況沒改善,反而換來一整臉的膿包、紅腫。

這下大事不妙,想起上回撲浪時人妻阿潼曾推薦我一位皮膚科醫師,開業於南京東路、華航對面巷內的蔡仁雨。查詢電話後掛了週二晚上的夜診,提早十分鐘抵達掛號處填寫初診資料。電梯門打開的那剎那,著實震驚了一下,現場至少有二十多人在等待,很少看到有診所像蔡仁雨醫師這裡一樣門庭若市的。

報到後現場等候了十來分鐘才有護士小姐叫我進診間,蔡醫師抬頭端倪了我的臉一會兒,斷定我是毛囊炎、脂漏性毛囊炎。(OS:不是過敏喔?那我亂塗藥真是自作聰明…)

結果,除了口服抗生素之外,蔡醫師還開給我一條粉膚色的藥膏交代我要洗臉後塗抹全臉;裝在綠色小盒的凝膠則是早上要塗膿包的。

"作息正常,早點睡"也是臉皮早日康復的藥方之一,執行起來卻有很大的困難:P

回家後,把臉洗乾淨就依照醫師指示把粉膚色那罐藥膏全臉塗上。好熟悉的味道 阿!擦上去後還有迎面而來的涼感,該不會是痱子膏吧?!

第二次回診時,把我的疑慮跟蔡醫師求證,結果那罐天天塗抹的藥膏還真的是痱子膏。問他紅腫、發炎持續的話是不是就不能上妝?蔡醫師還幽默的拿起桌上的痱子膏邊搖邊說:要化妝?塗這個就好啦!

持續吃了兩個禮拜的抗生素後,愛咪的毛囊炎還在,時好時壞的結果,臉上的毛屑依舊紛飛。跟蔡醫師表明自己的婚期將近後,他說換個較強的藥吧!先吃三天再回診看看…

再強效的藥都敵不過內心的憂慮。上週五晚上回診時,眉間居然冒出一顆又硬又大的痘痘。蔡醫師看了我一眼說:「小姐,妳的壓力真的很大耶~」(OS:我也不想這樣阿>_<~)

又拿了三天份的藥回家,外加一罐聽說很有效的痘痘藥膏。希望神蹟出現,讓我的花花臉趕快好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