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飄著細雨而茫茫一片的蘭陽平原,愛咪跟達令正在礁溪老爺偷的浮生半日閒中。

雖然相機記憶卡中還有若干食記相片待整理,但正在興頭上的我還是想插播今日先苦後甘的單車溫泉旅行。可以分享的事情很多,希望在我開始怠惰前可以寫完:p

私人事務的關係,九月一日禮拜一這天愛咪刻意請了一天特休。趕赴下午的約會前還有半天空檔,達令也可以忙裡偷閒放自己半天假,「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吧!」愛咪提議著,心愛的小紅、小馬也要陪同作伴才有意思,於是開始做功課,研究著騎哪條路線、去哪裡過夜好…

礙於我們兩人非勇腳又缺乏單車維修能力,難度太高的長途遠征都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好山好水又交通便利的宜蘭是我們喜愛的度假地點,遂提議上回沒爬成的雙連埤連環坡,卻被達令以了無新意給否決。「那就爬北宜好了!」不知道哪跟筋不對的我居然說出這句話。連北宜有多長、多陡都沒搞清楚就膽敢提議-_-|||

聽到北宜二字的達令倒是眼睛一亮,開始談論起上回Shooter跟校長共騎的一日雙北如何如何。看來這個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是去定了。把我們打算挑戰北宜的消息放出後,小龍、小P跟傲骨紛紛表示有意陪騎,不過是到中間點的坪林就折返。沒想到最後會浩浩蕩蕩湊成十二人大團。

週日早上五點鐘,鬧鐘響三次後爬起梳洗,穿戴好騎車裝備後開著小銀上台北。除了防曬不可少的袖套、Buff外,還有上周日繳交SLD會費後領回的KHS頭巾帽。先前購入的SUUNTO心跳錶當然也沒忘記,這天它可是擔負著節省體力、調整速度的重責大任。


心跳錶之外的秘密武器,氨基酸大補丸,膠囊狀的邁克仕日版aminiVITAL各一試吃看看。



回家換車後出門,節省精力當然是去圓山站搭捷運直達集合地點新店站就好。出站時約莫七點十分,石頭車隊的大家已到齊,說要帶人來陪騎的傲骨也出現了。老規矩,在捷運站前拍完團體照後上路,第一站應該是單車族朝聖地之一的海倫咖啡,Let’s Go!



從新店捷運站出發後,沿著北宜路緩速爬行,時速根據坡度大小,上坡時徘徊在11~13之間。急不得,因為前路漫漫,逞一時之勇只會讓自己的體力提早耗進而已。騎公路車的Peter慢不得,所以出發半小時後就揚長而去。


不時也遇上出門練車的車隊,當然沒多久就海放我們而去



愛咪就跟著達令、小龍、傲骨車輪戰著。跟石頭車隊的距離越拉越遠,騎著mini而來的正妹隊員似乎不太能適應這種又臭又長的上坡。



距離北宜第一個至高點(海倫咖啡)約莫五公里的路邊,一個亮黃色的貨櫃屋跟高高吊在半空中的黃色腳踏車吸引住大家目光。停下腳步、站靠路邊了解,原來是今天剛開幕的卡普咖啡。『加水Free、打氣Free、香蕉Free』的標語不是說假的,結果我們就在這裡耗了半小時。加了水、喝了冰拿、看了單車雜誌還打包了兩根香蕉上路。




裝水,順便吞兩顆邁克仕來預防肌肉酸痛。


隨後趕到的棒棒糖男孩之Tony跟Stone :p


一杯六十塊的冰拿鐵,香醇順口,喝前記得攪拌一下,糖漿全沉澱在下半部,先甜後苦:P




臨走前當然少不了跟美女老闆娘的合照,謝謝她們親切的招待,也祝福她們的生意長紅,下次再訪北宜時還能來這裡休息、補給。


拔了兩根香蕉上路,騎到坪林後就下肚了。




離開卡普咖啡沒多久,Peter來電確認我們所在,才知道一馬當先的他在海倫咖啡等候許久。加快腳步把最後的四五公里騎完,遠遠看到橘色旗幟,海倫咖啡到了。

在馬路旁稍停留,因為這天早上的咖啡已經在卡普喝過了,到了海倫咖啡就pass吧!慫恿大家跟著我們一起去坪林,沒騎過北宜的我們自然不知道這一路下去後要滑行多久。結果證明又是詐騙騎團的代表作之一,真的很遠阿~



算不清過了幾個彎,咻咻的溜了好長一段路後,坪林到了。




再次聚集在坪林地標之一的親水吊橋前,拍完團體照後各分東西,愛咪跟達令得繼續上路往礁溪前進,其他人則循原路回去。到此為止的路程不過一半,下半場就等明早睡飽有時間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