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提早到來的五月天,悶熱高溫的氣候讓人沒事就想猛灌涼水,市售的含糖飲料不健康,週六早上上市場時買了無仔檸檬若干,回家後切片加在氣泡水裡頭喝。

剛開始覺得這加了檸檬酸香氣味的氣泡水還挺好喝的,靜置半小時後入口,苦的讓人皺眉頭,應該是檸檬片久泡所致,難道真要費工把檸檬汁榨出來才能解決嗎?突然想起信維市場吉米茶坊賣的檸檬片蜜茶,家裡沒有搖酒器就用可密封的寬口飲料杯取代,動手做做看吧!


[材料]
檸檬一顆、冰塊半杯、蜂蜜一大匙、冷開水




[作法]
檸檬洗淨後帶皮切薄片,飲料杯中加入半杯冰塊,然後將檸檬片置於其上,加入一大匙蜂蜜及四分之一杯水,加上蓋子扣緊,大力搖晃2-3分鐘,讓冰塊撞擊檸檬片使其出味。開蓋,加水至八分滿,攪拌兩下再把檸檬片撈出或換杯飲用。



[碎碎唸]
因為是利用冰塊的撞擊力道把檸檬連汁帶肉取出,所以水量無須太多,冰塊的一半高就夠了。連皮切片下去搖會把檸檬的香氣也帶出來,飲用前撈出就不怕放久會苦。


來一杯吧!五分鐘就能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