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記憶力就越禁不起考驗,本想把第二、三天的流水帳交代完畢再回頭寫細節,依照時間順序來整理著相片的當下,卻發現瑣瑣碎碎的東西不趕快寫下來就要忘記了。還是重點交代第一天晚上住宿的台中商旅(The Hung’s Mansion)吧!一間去年中甫開幕的商務旅館,是個超乎想像的美好住宿體驗!

因為工作需要,時常有客人或同事須停留台中過夜的關係,愛咪的公司跟台中的各大飯店皆有締訂合約價。除了農曆年節期間不適用外,平日出差或週末旅遊時都是不錯的選擇。畢竟週休二日的飯店或汽車旅館也會哄抬住房價格,這時候含稅含早餐的合約價就顯得相當實惠了。

去年三月台中商旅開幕前,愛咪跟達令在台中過夜的選擇是裕元花園酒店。這回發現裕元的合約價較兩年前成行時調漲了些,乾脆就換個價格更可親新飯店住,於是去電台中商旅預訂了一間原價6500+10%的經典客房。


週六下午三點半,我們開著小白師抵達台中港路二段上的台中商旅,就交通位置來說,台中商旅就在中港交流道不遠處、國光客運總站旁,對於第二天要前往埔里旅遊的我們來說,這裡是很好的落腳處。如果不想前進市區忍受塞車之苦的話,步行可到的新光三越或車程五分鐘可達的逢甲夜市都是消遣時間的好地方。


穿過台中商旅大廳前的通道,我們把小白獅開入地下一樓的平面停車場。週末假日的關係,入住旅客多半開車而來,房間客滿時車位就有供不應求的窘境。下午三點半CHECK-IN時還有車位,晚上十點半訪友歸來後就沒車位了。後來是服務生指示我們將小白獅停在較為寬敞的車道邊並留下鑰匙給櫃檯代管。必要時他們會幫忙挪移車位,入夜後停放車輛也會有所管制,倒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搭著停車場專用電梯來到一樓,開門時還嚇了一跳,因為是兩個門的電梯,為了靈活運用有限空間而設置的吧!趁著達令前往櫃檯check-in時隨手拍了大廳的樣子。


大廳櫃檯處


櫃檯對側的休息區


挑高的樓板、利用玻璃引進大量採光、穿透性高的隔間擺設,讓人置身其中絲毫不覺壓迫,不禁期待起房間會是什麼樣貌?


背光亂拍的商務上網區


落地玻璃將光線及綠意引入


通往住宿樓層的梯廳,水晶燈很美



電梯用房卡管制,按樓層前記得先感應,這是九樓的梯廳。


通往客房的走廊,下方採光讓人不覺狹隘。


走廊牆面上的裝飾壁板,巧妙融入消防設備也是一種趣味。



這天晚上入住的經典客房912號房,基本房型就有15坪大。


床墊跟棉被都很舒適,跟我們家的一樣好睡。


大床側的床頭櫃上設有電話、總開關跟便條紙。


正對床舖的是42吋Panasonic液晶電視,搭配著DVD使用。


電視旁邊的辦公桌面是玻璃材質的,底下的抽屜裡放著若干文具可取用。


電視下方的櫃子裡頭有小冰箱,進口礦泉水及兩小罐汽水可免費享用。



換個角度可見房門入口處,左右兩側分別是乾溼分離的浴室跟獨立洗手間。


空間充足的大衣櫃,內置兩件浴袍可使用。


搭配TOTO最新型電腦多功能免治馬桶,馬桶蓋會自己開,還會自動沖水、除臭


壁面上掛的無線控制面板讓人上廁所時有充足的時間來研究…


洗手檯旁的牆面貼設了落地明鏡,上完廁所好整理服裝儀容。



乾溼分離的浴室檯面及大浴缸


洗手檯下有個放置備品的矮櫃,大小浴巾跟吹風機都在這裡


抽屜拉開有備品,該有的都有,還貼心的準備棉花球及衛生護墊在檯面上的玻璃罐裡。


設有多段按摩龍頭及花灑的淋浴間



換上飯店供應的毛毛脫鞋,一整個柔軟舒適。


伴隨房卡而來的有兩張早餐券及一張飲料招待券、按摩折價券等。



幾近落地的大窗戶正對著中港路上的RICH19,看雜誌介紹才知道是興富發建設的總部。

關於台中商旅的硬體介紹到這裡告一段落,拍太多相片,看圖說故事也是很累人的。如飯店介紹中所言,館內的設計主調是以60年代風格搭配時尚簡約,每個角落都有異趣值得欣賞,置身其中卻又舒適自在。

除了有設計感的訂製品外,房間使用的一些小東西諸如浴室內的掛鐘、廁所內的馬桶就來自你我熟悉不過的生活工場。原來飯店也能很居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