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也是愛咪在新家開烘焙趴的好日子。

那天在小巷酒食活動中學習到Ivy老師的法式鹹派後躍躍欲試,但又覺得獨自閉門習作小無趣,那就找志同道合的SIKI跟雪莉來一起玩烘焙吧!說好了一人一道點心,愛咪負責鹹派、雪莉做泡芙,SIKI則要跟我們分享她跟野上老師學習到的司康配方。

這不是第一次用愛咪家的SHARP AX-2000來做西點了,之前有SIKI來烤過香蕉蛋糕、小V來烤過免揉麵包,卻是第一次火力全開烤上大半天都不停歇,結果就在愛咪的兩個鹹派出爐、SIKI的司康烤到第二盤時,110V轉100V的變壓器罷工了!!

本以為是SHARP AX-2000過熱而燒掉了?後來把插頭從變壓器上拔除,直接挿上牆壁的孔座就沒問題,應該是變壓器壞事,今晚下班後要去電器行買替換用的保險絲,再不行的話就要聯絡Y拍賣家來解決。


爲了這天下午的烘焙趴,愛咪忙裡偷閒的去遠企樓下的City Super及自家附近的Hola採買了些烘焙用品。事後雪莉跟我說那些東西去烘焙材料行買都會便宜些>”<,但都是自己喜歡的顏色跟設計,多花的錢就當作振興台灣經濟了。



至於烘焙趴上要使用的材料,一部分來自於進口歐美食材小有名氣的聯馥食品。那天收到聯馥員工Alice的來信,說他們的網路商場甫開幕,邀請我試吃他們進口的食材若干,小逛一圈後挑了乳製品下的艾許奶油、總統牌奶油、及新鮮乳酪;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香草棒以及Alice推薦的番茄松露醬,下單隔日就由聯馥的物流先生送到愛咪手上。


500G包裝的總統牌奶油,聽雪莉解說才知道這包裝紙上的刻度是方便使用者計算奶油重量的,很貼心的設計阿!


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香草棒,價格比大溪地的可親許多,聯馥送貨時拿錯成業務用大包裝的,去信Alice確認才又讓物流先生跑了一趟換貨。試管裝的三隻香草棒,作卡士達醬半隻就夠了,剩下的跟砂糖一起放到罐子內密封,會變成越陳越香的香草糖喔!

不足的材料跟器具就由SIKI跟雪莉來準備,所以下午一點多她們先後抵達時都是大包小包的來,真是辛苦她們了!


同樣都是烘焙愛好者,SIKI跟雪莉自然而然就聊的很熱絡,反倒是擔心鹹派不能成功出爐的我不自覺就放空起來。轉眼來到兩點多,肯定是來不及用剛出爐的點心來歡迎客人上門了,大家就邊玩WII FIT邊等食物出爐吧!

除了事先約好要來愛咪家午茶玩WII FIT的飯糰友人外,這天下午的賓客還多了三大三小,是weiwei+鳥語花香姊妹花、凱伊+兩儀及Janet,擇期不如撞日的到訪就留下來一起同樂


不好意思的收下weiwei帶來的大禮:LC愛心鍋跟紅酒一隻,也謝謝凱伊帶來的百合起司蛋糕,這天忙著顧烤箱沒有善盡主人招呼的職責,還請大家見諒。



客廳裡WII FIT讓大的小的都玩的很起勁,吧台旁則是SIKI親自示範的野上配方司康教學,結果先出爐的兩個鹹派、兩盤司康都在大家的熱烈捧場下掃盤。


用叉子把發酵奶油跟高筋粉混勻,不能攪拌以免出筋,只能按壓使力


準備好麵團後加入切碎的蔓越莓拌勻桿平


用模型壓出小圓狀,厚度控制在兩公分以下。


出爐了,就是這看來就很鬆軟美味的好賣相


第三盤司康出爐提供來賓外帶,最後壓軸的則是雪莉的香草卡士達醬佐鮮草莓小泡芙。


香草棒剖開後用刀背刮取,再連同豆莢一起加入卡士達醬內攪拌。


細密分布的黑點點是香氣的來源。


把拌好的泡芙皮麵團用花嘴擠出成型


烤出這一口剛好的小泡芙在烤盤上滾動


剖開後抹上冰鎮過後的香草卡士達醬再入新鮮草莓夾心,叫人怎麼不垂涎三尺。

無節制的吃了一下午點心後,傍晚果然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卻又嘴饞的跟大家邊看電影邊吃掉了鹽酥雞、麻油血糕及炸臭豆腐等加劇脹氣的食物!

現在餐桌上還有半顆心狀的鹹派及司康數顆等著我,又要胖了…


PS1:關於法式鹹派的做法,下篇習作再來分享配方及步驟。
PS2:其實野上老師給的配方是低筋粉,不過SIKI不小心放錯成高筋,但卻無損於成品口感,愛咪姑說他之前去晶華飯店學作時師父給的配方也是高筋粉,所以使用高筋、低筋、混合都可以,只是口感上的差異,不能搓揉到麵粉出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