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節假期的尾巴,愛咪跟達令安排了一個兩天一夜的苗栗單車小旅行,爲了彌補達令初五開工就上班到晚上十點才回家,初六也不得閒的上工半天,我們自行把年假延長一天。初七早上和煦的陽光中開車南下,與我們同行的還有小紅跟小馬,玩到哪裡騎到哪裡的4+2旅行,叫人怎麼不滿心期待。

睡到飽後出門,十點半才從重北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暢通無阻的好路況讓我們一個多小時後就來到頭份交流道,朝著三灣方向前進,左轉苗124縣道再接上台三線。苗栗小旅行的第一個落腳點在台三線96K左轉上坡的不遠處,有著紅屋頂的歐式建築,是小禎筆下的好人開的,是只有週末例假日才開門營業的山灣咖啡(Mt. River Café)








不到十二點鐘就抵達山灣咖啡,本以為會人多雜沓,卻意外的成為當日上門的第一組客人。是年假的最後一天,遊客們也都睡晚了吧!裡裡外外逛一圈後挑了一張院落旁、走廊下的六人桌入坐。

參考山灣咖啡部落格上的菜色推薦,瀏覽過菜單後點了迷迭香煎雞排、鬱金香海鮮烤飯,同時把附餐飲料加價換為”冬天非常受歡迎”的蘋果肉桂茶。



等待餐點上桌的時間,網路成癮的我們又把NB搬上桌來,小金入手外出遠行時達令都會幫我背著它(辛苦了!),開機後搜尋無線網路,雖然有抓到山灣咖啡並且完成連線,卻不知何故無法使用。服務生一問三不知,還是專心吃飯吧!



加了很多玉米、馬鈴薯丁跟培根的奶油濃湯。達令說這碗下肚就三分飽,是燙口的熱度,很好。



翡翠沙拉,有千島跟油醋兩種醬料可挑選,份量不多,如果能加點小番茄來配色的話賣相會更好。



迷迭香煎雞排,去骨腿肉煎的熟度不錯,不油、帶汁。只是調味稍淡,迷迭香的味道也不太明顯。整份吃完八分飽,男生來吃可能不夠。



鬱金香海鮮烤飯,不愧是開幕以來就持續供應的招牌料理。薑黃跟羅勒的搭檔演出讓這道烤飯色香味俱全,配料豐富且份量充足,不愛奶膩的我也想下回點來獨享。



餐後甜點是脆皮巧克力冰棒兩支,小朋友應該會很愛吧!



小杯的山灣咖啡是達令的附餐飲料,不加糖奶也香醇順口不酸澀。



加價點用的蘋果肉桂茶,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實在淡了些。新鮮的肉桂葉即使揉碎了也不太有味道的,切片的蘋果泡了熱水也只有淡淡的香氣而已。或許把肉桂葉烘乾了加點蘋果果醬煮開會更有滋味?

餐飲上的遺憾無損於山灣咖啡的美好,帶著悠閒的放假心情來這裡走一遭,相信不會令大家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