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前篇所言,試新鍋是愛咪把韓國購回的煎餅粉從櫥櫃中翻出來DIY的動力,這天晚上又有愛咪妹從旁協助材料準備、善後收拾,讓人不免回想起小時候的寒暑假或週末午後,我們姐妹倆在媽媽的廚房裡亂搞料理實驗的日子。

從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購入的韓式煎餅粉一大包重一公斤,上禮拜去天母逛超市時才發現架上有貨且匯率換算後其實差價不大。虧我們的行李超重了還被罰錢,早知道就少帶這一包了:P

言歸正傳來做煎餅吧!除了愛咪所使用的材料外,只要是不容易出水的蔬菜,都很適合切絲、切段後加在煎餅裡,趁此機會清清冰箱也不錯阿!(以下配方為四人份,請等比例減量操作)


[材料A]
泡菜若干、韭菜半把、洋蔥一顆、紅蘿蔔一條、青蔥四支、豬肉片50g、花枝、白芝麻。
(本來想放金針菇的,後來覺得菜量太多所以拿掉)


[材料B]
韓式煎餅粉250g、水400ml、雞蛋1顆

[作法]

1. 韭菜洗淨切五公分段、洋蔥切細絲、紅蘿蔔剉細籤,青蔥斜切段、豬肉片切小片、花枝切細條,想吃到整塊的泡菜所以保持原狀,把湯汁分開即可。


2. 預拌煎餅粉漿,取一乾淨易拌的容器,把雞蛋打入、加了泡菜汁的水分次倒入,攪拌均勻。


3. 拌好煎餅粉漿後開始中火熱鍋,加一匙橄欖油及麻油數滴,另取一空盆將單次要下鍋的材料放入混合拌漿。


4. 把拌好漿的材料倒入,攤開成薄片狀(不及一公分),均勻灑上白芝麻,控制火候於中小火之間,待熱度上升,表面的麵糊也凝固不流動的時候甩鍋翻面。


5. 翻面後繼續煎至材料熟透,餅皮焦黃為止,起鍋前愛咪會再翻面一次,在鍋邊加些麻油、轉大火把表面煎脆些。
6. 最後用倒扣的方式將平底鍋內的煎餅取出,上桌後趁熱切片享用即可。



[碎碎唸]
大家或許注意到了,愛咪的材料中並沒有鹽巴之類的調味料,因為煎餅粉本身就帶味道了,在韓國吃煎餅的時候都搭配著沾醬,所以煎餅本身的調味也沒有很重。愛咪因為忘記準備醬料了,所以解決第一塊煎餅後,第二塊、第三塊就自行發揮的灑上香料鹽、七味粉之類,單吃才有味道。

起鍋前加點麻油(愛咪用的是恆泰豐行的紅香麻油)煎香也是讓煎餅更好吃的小訣竅,麻油也是韓國料理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後來幾塊煎餅索性就用麻油煎了,香氣四溢,搞的全家都香噴噴了XD


至於把泡菜的湯汁分開加入麵糊裡,是愛咪從網路上看來的做法,說這樣煎出來的餅會”氣色紅潤”,如法炮製確實不錯,泡菜的味道完全融合,加上切塊的泡菜就更美味了。


手腕沒力或者鍋具不易甩動的話怎麼辦呢?那就煎小塊小塊的吧!家中有孩子的話,應該會很高興能自己獨享一整塊的。

PS:愛咪太孤陋寡聞了,網友回報這韓式煎餅粉在家樂福、松青、COSTCO皆有售,請出門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