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要完成的拉麵食記又跳票,因為下班後跟達令、蘇西還有愛咪姑在文昌街流連忘返了好一會兒,九點多床組跟沙發扺定後才去珍味園吃晚飯/宵夜?,回到林口十一點多,洗完澡後就上床躺平不醒人事了…

今早一如往常的搭著泛航轉捷運上班,卻讓我在中山國中站差點目睹一件意外事故的發生。當下隱忍了一些想法實在不吐不快,決定挿播這篇進來,希望類似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


大概是九點二十五分左右,趕上班的我拎著捷運報走進往木柵動物園方向的第一個車廂坐定,跟車門之間就隔著一個行李架而已。列車關門警示鈴響起第一聲時,一個小男孩衝進車廂,步伐聲音很大所以我聞聲抬頭,下一秒鐘卻是一名乘客衝向前把車門用力扳開,因為尾隨這個小男孩身後還有另一個小男孩,他的右腳?進了車廂(人還在月台上),就這樣被捷運的內外門夾個正著。

一名熱心的男乘客把車門用力扳開兩次才讓小男孩(弟弟)的右腳脫困,尾隨在後的年輕媽媽扶著弟弟進入車廂,同時間捷運站警衛上前斥責他們母子這樣很危險云云。捷運車門再次關閉,母子三人入座車廂最前方的博愛座。

一直到這裡,帶頭衝進車廂的小男孩(哥哥)都是嘻皮笑臉。年輕媽媽坐定位後只是把被夾到腳的小男孩(弟弟)抱在懷裡又親又摟。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快昏倒了,她起碼也得立刻、當下嚴肅的告知孩子這種事情非常危險,而不是母子三人笑嘻嘻的抱來抱去…

如果不是車站警衛有看到、如果不是熱心乘客去扳開門,列車只要移動僅僅三公尺的距離後果就不堪設想了。看的我這個路人都想衝上去訓斥孩子們一番,尤其是那個帶頭跑的小男孩,是我的孩子就揍下去了。


餘悸猶存的把這篇寫出來,不是要跟大家爭辯贊成體罰與否的話題。也不是要告訴大家怎麼教小孩,還沒當媽的我沒有資格說那些。只是想以一個捷運通勤族的身分來請求,每個帶孩子搭乘捷運的父母們,進了閘門後就把孩子勞勞的牽在手裡,不要讓他們做出危害自己生命安全的舉動,拜託拜託。


PS:我也很訥悶為什麼內外門設計的木柵線還會發生夾腳意外,小小孩的身高矮、腳踝細所以門邊的感應器失靈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