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植物菌優酪乳是愛咪近日的飲品新歡。那天廠商寄來一箱原味/草莓各半的試喝品。除了每日當飯後飲料或午茶點心來一瓶外,也分給同事賞味,轉眼12瓶都喝完,也該來交作業分享一下試喝心得。



先不論這瓶植物菌優酪乳在成分上有什麼創新改革,消費者最在意的還是東西本身好喝與否? 所以還沒搞清楚「植物菌」是什麼東西前,先現身說法”優酪乳一週間”的賞味心得!



(對照組是同品牌的晶球優酪乳)

品名 植物菌優酪乳-原味 植物菌優酪乳-草莓 原味低脂晶球優酪乳
原料 脱脂生乳、脱脂奶粉、水、砂糖、蘋果汁、果膠、酵母抽出物 脱脂生乳、脱脂奶粉、水、砂糖、蘋果汁、草莓汁、果膠、酵母抽出物、天然香料 生乳、水、高果糖糖漿、砂糖、脱脂奶粉、果膠、Bifidobacterium longum微膠囊、異麥芽寡糖、天然香料
乳酸菌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S菌-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
L菌-Lactobacillus bulgaricus

晶球包覆菌種
B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容量 230ML 230ML 230ML
熱量 141.68大卡 111.32大卡 180.78大卡
口感 微甜微酸,不膩口 酸味顯著,香氣自然,無負擔 濃郁甜膩,有飽足感
甜度 2 3 1
濃稠度 2 3 1
酸度 2 1 3

很不可思議的,原本不看好的植物菌草莓優酪乳,居然是試喝一週後最喜歡的口味。理由不外乎是熱量低、口感清爽、不甜不膩又夠酸。八九分飽的狀態下也能輕鬆喝完一罐。擔心草莓口味會有市售調味優酪乳香氣做作不自然的問題,結果比想像中更接近新鮮草莓的味道。

如果對原味優酪乳有偏好的話,植物菌優酪乳的口感也比傳統優酪乳來的不甜膩、少負擔。試喝過的同事也跟愛咪有同樣的想法,還問我這口味之前怎麼沒在超商架上看到呢?(因為是這個月才上市的新品阿!)

至於植物菌的由來跟好處,官方網站上說明的很詳盡,愛咪就不當剪貼工了。市場上已經開始舖貨,大家不妨喝看看,感受一下用植物菌來進行體內環保的效果如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