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難得清閒的周休二日,除了要下嘉義陪爸媽晚餐、吃喜酒以外,還有一個屬於我們兩人的上半天可以利用。要作甚麼呢?陪公子騎車吧!因為沒騎到日月潭的關係,忍不住腳癢的達令從周五下班回家就一直問我禮拜六要帶他去哪裡騎。

再來一次巴拉卡吧! 這個台北單車族的進階挑戰路線,上回跟傲骨、小龍去天元宮賞櫻後爬了一趟,沒跟到的達令當然也躍躍欲試,只是愛咪對於路線不太有把握。睡前看到M01車隊討論版中大稻團車友大白熊也號召巴拉卡晨騎,於是私訊給他,約好周六早上七點整紅樹林站集合跟騎。



無情的鬧鐘五點整響起,賴床十分鐘後醒來,快快著裝出門,開著小銀上台北,停好車後回家騎車出門都六點十分了。快步騎向圓山站,為了保留體力上坡努力,達令堅持要搭捷運過去就好,只好讓台北捷運公司多賺點錢嘍!

牽車上捷運,確實遵守人車不離中央柱的規定,從圓山站到紅樹林站愛咪都站在小紅、小馬旁寸步不離。


達令勒?!
旁邊補眠去了…

六點五十五分左右列車進站抵達紅樹林,驗票出站來到約好集合的地點:自行車道出口處。等著等著卻不見人前來認領…大白熊哩?! 一直等到七點五分,確定被放了鴿子後,達令說我們自己騎吧!反正一路上車友很多,跟著騎總會找到正確的路。

於是離開紅樹林站後循著熟悉的台二線前進 ,騎上巴拉卡公路之前,得爬好長一段的101縣道,通過天元宮又看到”三芝鄉歡迎你”的招牌後,來到入口處的警察局。從這裡右轉後繼續向上爬,遇到第一個分岔路千萬不要右轉,左轉才是正途,往右走只會讓膝蓋提早爆掉而已:P

不是我在說,光從紅樹林站到警察局這段通常就會耗掉三成元氣,不少車友也會在警察局這裡暫歇休息,單車運動風氣之盛行也由此可見。

好像沒位置休息了,那就繼續騎、不留步! 第一個岔路左轉後看見”進入巴拉卡公路請開頭燈”的告示牌,達令還嚷著單車也要開頭燈阿~

雖然騎過一次,但也記不起來巴拉卡的長度到底有多少。根據地形跟體力來配速,剛開始的狀況比較好時還能上坡抽車,後來比較累了,就不勉強自己改變肌肉的使力部位。沿途上遇到不少同向而行或逆向而來的車友,炎熱的週末早晨,綠蔭成影的山路才是王道吧!



算不清爬了幾個坡、過了幾個彎,騎到達令開始問我到了沒?有多遠?還是覺得距離終點二子坪遊客中心有一段。

終於過了于右任墓,大屯自然公園也在不遠的前方,加快腳步繼續踩踏,再拼一下就可以坐在湖邊喘口氣。



肚子餓了!!一早開車北上前塞下度的御飯團跟高纖無糖豆漿都轉化成動能了。飢腸轆轆的當下,只能先灌一包能量果凍飲料擋擋。

拍完紀念照後繼續前行,過了一個上坡再前行一段就來到巴拉卡第一終點的二子坪遊客中心。本來還想朝著第二終點駐航站前進,但達令搖頭說到此為止就好,那就留待下回騎隊活動時再續吧!





小紅、小馬暫停遊客中心旁的空地,愛咪跟達令則輪流去採買飲水、上廁所。達令打趣的問說:一個人出來騎車的時候想上廁所怎麼辦呢? M01單車版上有過這個討論串,好幾個回覆都會讓人笑岔氣…

結論還是結伴同行、互相照應最好。




離開二子坪遊客中心後踏上返程,回家的路有很多走法,最省時間卻最傷車子的一條就是仰德大道路況差會震的手痛屁股麻,還是循著上回同樣的路,早點回家就好。途中,原本也想帶達令去嚐嚐野菜屋的拉麵好滋味,可惜十點不到的當下還沒開門營業,只能留待下回有緣再吃了。

下山後,達令問我要上哪裡吃早餐好?又累又餓的當下還真想大吃一頓,於是提議德行西路上的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十分鐘後抵達餐廳,把小紅、小馬停在餐廳前的空地上,來吃BRUNCH吧!


兩人份的早餐麵包挑了鹹口味的洋蔥麵包、芝麻南瓜子麵包、葡萄核果麵包跟有嚼勁的小法國。


愛咪點的招牌早餐,不一樣的是炒薯餅被換成煎薯塊了。嗚~我想吃焦焦脆脆的薯餅啦!


達令點的鄉村早餐,一端上桌他就後悔了:P,賣相比較樸素,不過吃下肚都一樣



週末早晨的單車騎行,總少不了豐盛的早餐作ENDING,叫人怎麼騎都瘦不下來阿~



PS:至於車友大白熊,最後還是在快到大屯自然公園的路上遇到了,他說七點鐘沒見到我們就自行上路,沒想到路上還能認出愛咪來,遇到我們的時候,他正準備下溜再來一趟!只能說精神可嘉,但礙難照辦XD

[延伸閱讀]
[單車] 322下半場 先苦後甘巴拉卡
[食記] 溫德德式烘培餐館 招牌Brunch


TM:02:58'53"
DST:46.94
AVG:15.7
MAX:47
Rpm:67
Mrpm:116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