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五點半,在吵鬧的鈴聲中睜開眼睛。沒有賴床的時間,因為發往台北的第一班車是六點整,在那之前我得盥洗更衣,背著行囊快步趕車才行。

跟達令說了再見後輕聲把門關上,三步併做兩步的來到乘車處,投錢上車坐定位,撥了通電話確認妹妹起床與否,時間太早,到了啟聰學校還得仰賴她來接回家才行。

六點半不到踏進家門,再次清點行李跟騎車裝備,上網貼了篇文章後可以安心出門了,七點十分左右才跟妹妹騎著腳踏車往忠孝復興路口的豐榮客運台北站前進。


時間早的關係,路上的車子不是很多,如果不是等紅綠燈停停走走,從家裡到車站短短五公里的路程應該不出15分鐘就可抵達。七點五十來到豐榮客運台北站前,原來就在SOGO忠孝復興館旁的路面上。



等待全員到齊的時間裡,打包小摺無疑是首要工作。不一會兒小龍、SIKI也來了,大家邊收車子邊聊著,一直到發車時間逼近,CGS跟傲骨才現身。找出網路訂票後列印出來的確認單,臨櫃換票後準備上車。



打包好的小摺/大摺們,當然是通通塞進容量很大的行李廂嘍!



八點二十發車時間到,大家拾起堆在騎樓下的背包魚貫上車、對號入座,SIKI傳來愛心早餐,是份量不小的花生厚片吐司,配上近日暢銷的無糖高纖豆漿,這份早餐下肚足以撐到中午也沒飢餓感。

從台北出發前往日月潭的路上,除了聊天、睡覺外,還能打發時間的就是看電視。所以在近五個小時的車程中,共看了兩部半的電影,第一部死亡筆記本、第二部是驚悚森林?、第三部是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最後一部看到金光黨黨主周潤發現身沒多久就抵達日月潭遊客中心而下車。



把背包暫堆路邊,下車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把打包的小摺打開重組。


可能是六台摺疊車一起登場太高調,組裝中不時有遊客用眼神注視或言語關切。十分鐘後整裝待發,背著一身的行李,我們朝著水社碼頭旁、名勝街上的民宿:桂月村前進。


抵達桂月村門口約莫一點半,告知店家我們是當晚住宿的客人,想要寄放行李後外出覓食、騎車。老闆親切的招呼我們入內,要我們把行李暫放用餐區一角。

爲了下午漫長的騎程做準備,大家紛紛把排汗、快乾有厚襯墊的車褲換上,高係數的防曬乳當然也不可少。加上墨鏡、頭巾跟袖套,做好了萬全準備要上路時,天公居然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雨勢不大,但玩興不免被澆去幾分,還有飢餓感不斷襲來,那就先到商店街解決民生問題再說吧!逛了一圈後,選定7-11旁的溫州大餛飩入座,好巧不巧,小龍說他上回來日月潭也是吃這家的東西果腹。起碼不是地雷店,那就安心吃吧!


六個人的午餐如上,愛咪跟妹妹點了一碗蝦肉大餛飩跟一碗炸醬麵分著吃。餛飩湯中規中矩,炸醬麵小辣。填飽肚子後準備上路,雨也稍停歇,一行人騎車從民宿離開,為了CGS沒氣的後輪還花了點時間找店家借空壓機打氣。



終於要上路了,沿著日月潭的環湖公路逆時針騎一段後接上台21線,朝著中間目標:水里而去。還沒騎到水社隧道,天上就掉下大顆大顆的雨滴,因為雨勢實在不小,大家決定在隧道口等雨勢漸歇後再上路。沒想到跟之後遇上的傾盆大雨相比,這只是小CASE而已 -_-|||




雨有一陣沒一陣的下,到後來也索性不躲雨,做好隨身行李的防潮準備更實際。







從日月潭到水里幾本上有80%的下坡+20%的上坡。騎起來當然不費力,但心情卻輕鬆不起來,因為去程的下坡=回程的上坡,現在溜的暢快,回來就爬個痛快了。



從水里到集集,有平緩的台16線跟上下起伏的投27線可選擇。不想把體力浪費在無謂的地方,還是乖乖騎台16線就好。這一段緩坡向下的路程相當平順,騎到後來快睡著,雙腳雖然持續踩踏,腦子卻快不聽使喚了。





還好集集車站就在不遠處,拐個彎、爬個小坡後沿著鐵軌前行,沒多久來到人潮聚集的集集火車站前。精神不濟的愛咪跟小龍都需要來一杯咖啡,於是在車站前沒逗留太久,就朝著7-11所在的集集舊街而去。

在這裡,我們除了補充水分、咖啡因外,還得補充熱量好面對回程時的漫漫長坡。





妹妹吵著要吃的水里肉圓,也是在地名店。肉圓一粒NT$25、綜合湯一碗NT$10的定價很感心,實際品嘗後更要大力推薦給大家來集集記得吃一下。




軟中帶Q的外皮口感很棒,內餡是筍塊+肉塊有古早味。


綜合湯的小碗中滿滿裝著菜頭、豆腐跟貢丸。幸好有坐下來吃,不然肯定回家路上爬到飢腸轆轆阿!


淋滿紅通通辣醬的是SIKI特製麻辣版,不只是把肉圓吃乾淨而已,最後還不忘把高湯沖進去攪拌喝下,難怪小龍都笑她沒辣覺神經。



五點半,差不多要踏上回程,大家在7-11補充飲水後上路。從集集到水里一路奔馳,跟小龍輪車高速踩踏的這段路還蠻過癮的。但過了水里,接連而來的是無情上坡,加上下不停的大雨,沒有人笑的出來阿!

從這裡開始我們一行六人也分為兔子組跟烏龜組。爬的快的愛咪、CGS跟傲骨看到雨勢作大就躲到路旁民宅的騎樓下休息。爬的慢的SIKI、妹妹跟壓隊的小龍淋著雨也不停歇的踩踏前進。蹲在地上休息時,傲骨說我們就像龜兔賽跑的兔子,也不能停留太久免得被烏龜幹掉阿!



雨勢漸小後繼續前進,騎著騎著在大彎道旁追上留步拍照的小龍,拍什麼呢?就是這路面積水也映照出一片金黃的暮色了。

繼續前進,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天色也越來越黑,終於到了開燈也看不清楚三公尺外路況的程度時,大家的距離也越拉越遠。一個人騎在漆黑的山路上,除了跟自己精神喊話外就只會胡思亂想,騎到後來累了,遇上陡坡也會不由自主的S型前進,開始擔心起其他人會不會失神掉進大水溝? 就在快到明潭隧道的時候撥電話給領先的傲骨跟CGS,說好在水社隧道入口處等待烏龜組的抵達。




等著等著SIKI來了,十分鐘後妹妹也在小龍的護送下抵達,大家在這個光源充足的地方稍事休息。



不經意瞥到碼表上的數字才發現,陪了我快一年的小紅,就快騎破三千公里了!臨門一腳的2999先拍起來,屬於我們的三千公里紀念,就發生在日月潭的環湖公路上嘍!

差不多也要回民宿吃飯了,去電告知店家我們要八點多才能抵達開飯!老闆也很貼心的說要等我們回去再準備。剩下的力氣不多,慢慢騎就好吧?! 從後方而來的電動機車騎士卻把我的們鬥志激發起來。

是兩個外國男子跟一個台灣女生騎著三台車呼嘯而過,小龍跟傲骨帶頭衝刺,愛咪跟其他人也加足了馬力追上。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力氣,肯定是乳糖都燃燒起來了吧!下坡的路段一一巴過電動機車後,緩上坡的時候也維持高轉速不讓緊咬在後的兩男一女追過。

贏了電動機車又怎樣,勉強拼這一段的結果是膝蓋內側的肌肉酸痛抗議。不過也多虧電動機車的刺激,讓大家在八點出頭就回到民宿開飯。實在是太累了,愛咪居然在牽車進民宿的時候斜底打滑摔一跤。右膝蓋重著地的結果就是腫了一大包,瘀青一直到今天還沒退去XD


PS:借了兩張小龍拍的相片來貼,別人的相機裡頭才有自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