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週六晚上的覓食紀錄,因為達令臨時加班的關係,這頓飯又介於晚餐跟消夜之間。正因為用餐時間上的尷尬,某些事情就不得不妥協。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的話,我想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才是。

時間回溯到週六晚上七點多,達令來電說他還有一個CASE要處理,接應不暇的工作讓他從中午那頓就沒好好吃。問他想吃什麼好?中式、日式還是西式呢? 結果達令開出的菜色是日本料理,掛上電話後開始上網搜尋,離家不遠處的天母有無日本料理出菜到九點以後…

突然想起上回同事介紹的鱗魚場就在Neverland不遠處,找到電話、地址後去電確認,接電話的服務生表示當晚的營業時間到十點,最後出菜時限是九點半。勉強來的及吧!預約了兩個位置,等達令下班來接我再匆匆趕到,入店就座也都過九點了。

服務生送上菜單、熱茶,並告知我們因為廚房即將休息的關係,必須一次點齊。翻閱菜單大致決定後開始點菜,結果想吃的海膽沒了,烤香魚也因為太費時而不接單。

最終定案的菜色有酪梨蝦生菜捲、海鮮丼、烤雞肉串跟牛肉壽喜燒。


酪梨蝦生菜捲 NT$180
點菜排行榜上的第九名,以越式春捲皮包裹蘿美生菜、酪梨、小黄瓜、明蝦跟煎蛋而成。品嚐起來爽口清脆,點綴其上的鮭魚卵除了美化視覺效果外,在嘴裡爆破時更添了滋味。



海鮮丼 NT$300
滿滿的魚料有鮪魚、紅甘、鮭魚、飛魚子等等,底下是醋飯、紅薑跟蘿蔔絲,還有蛋絲當夾心。對於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來說,應該是比握壽司更好的選擇,切的大塊外、新鮮也不在話下。



烤雞肉串 NT$60
不知道為什麼,剛烤好應該是燙口的熱度,但這雞肉串吃起來卻是溫溫的。肉質也不如網友所言的柔軟,算是小地雷一枚:P 一旁的烤雞翅是店家招待的,快關店打烊了服務不周之處要請我們見諒…



牛肉壽喜燒 NT$290
如圖所示的白飯,最後被愛咪以補差額的方式換成了涼烏龍麵。


上桌後要花點時間煮透的牛肉壽喜燒,醬汁口味不會過甜膩,配料的份量也不少。美中不足的是牛肉的口感稍硬,這牛肉的部位太精瘦了,下次多來點油花吧!


軟中帶Q的烏龍麵,應該是讚崎的冷凍熟麵,加了蔥花、淋醬就可以單吃。

應該是一頓美好的週末晚餐的,食物的表現也有預期中的水準。可惜是來錯了時間,關店打烊前收拾環境少不了的消毒藥水味跟喧鬧聲不時傳來,用餐的好氣氛也就煙消雲散了。

自己要挑這個時間來的,也不能怪人家嘍!


北海道御食事處 鱗漁場
ADD:台北市天母東路39號
TEL:(02) 2876-6990
TIME:11:00~14:30/17:30~21:30
(週末午後不休息,周六晚上營業至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