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跟爸媽夜騎社子島,第二次頂著大太陽挑戰苗栗舊山線後,愛咪爸的”騎興”越顯高昂,但出門回來就兩腿痠痛唉唉叫的愛咪媽就苦不堪言了!愛咪跟妹妹都覺得問題是出在單車上,畢竟對於少有運動習慣的愛咪媽來說,大弟那台七段變速的Dahon VD7上坡太吃力,把手跟坐椅的間距寬也不適合身材短小的我們。要克服愛咪媽對於長途或上坡騎車的恐懼,換一台合適的單車是首要任務。

於是在愛咪爸的MEME、我的小紅、妹妹的香蕉車跟大弟的VD7後,我們家的車庫裡又多了一台愛咪媽專用的GIANT JOLLI,14吋大的24段變速登山車!

能買到這台全省缺貨的白JOLLI其實也算運氣好,那天跟愛咪妹商討買車大計,上網大致調查後發現物價膨脹的當下,單車界更是一片喊漲,甚至有錢買不到…

簡單說就是騎車的人多了,中價位的單車出現供不應求的窘況,08年的車子早在上半年度售罄,六月之後發表的09年車款全面漲價,漲幅多在兩成以上。很誇張對吧!但事實就是如此,以我們這回購入的JOLLI來說,08年的定價是NT$8,800;09年款就要漲到NT$10,800了,姑且不論配件是否也跟著升級,但一台入門款的登山車就要破萬元,想想就覺得不甘願阿~

鎖定JOLLI為目標後,妹妹去電捷安特板橋店詢問,結果好運的聽到隔天就有08年款最後一批JOLLI進貨的消息,當場請店長幫我們留一台白色,周六早上就事不宜遲的帶著媽媽去板橋店牽車。

從拆箱、組裝到上配件都由店長幫我們細心完成,或許有人訥悶為何沒有拆箱文,因為愛咪很豬頭,把SD卡遺留在讀卡機裡,帶了一台沒有SD卡的DC出門,嗚~

牽車的那天,雖然有點悶悶的但不至於下雨,清點完所有配件後結帳離開。老媽搭捷運回家,愛咪則負責把JOLLI從板橋騎回去,沿途還有傲骨、小龍護送,一路順暢,騎乘起來的感覺也不錯。畢竟是針對女生的體型而設計的車款,尺寸挑選得宜加上椅子高度正確的話,騎起來是很輕鬆的。

牽回家後,愛咪爸看到白亮亮的JOLLI稱讚我們真有心,後來聽媽媽說,老爸有把JOLLI牽出去騎了一圈,回來說還是他的MEME好騎,愛咪忍不住吐槽他,JOLLI本來就是給女生騎的阿!他一個大男人來騎14吋的JOLLI當然會覺得憋手憋腳…



這個禮拜二晚上,在愛咪跟妹妹的護送下老媽終於騎著JOLLI首航。初試啼聲還是不要難度太高的路段,所以我們從百齡橋出發,來回關渡約莫20公里。

愛咪帶路,妹妹殿後,一路上我們忙著指導老媽如何順應上下坡來變速,還有單車道上的騎乘禮節等等。去程除了在抵達關渡前遇到亂吐口水的神經騎士外,一切順利。





當燈火點點的關渡碼頭出現在眼前,愛咪媽應該鬆了一口氣吧! 看著關渡大橋就在眼前,見她難掩興奮說要打給老爸報告現在在關渡宮前。休息歇腿的時間裡,愛咪把JOLLI牽去碼頭邊拍照,老媽見狀說她也要來一張騎車照,是要給平時有收看愛咪網誌的親戚朋友們看看她騎車的樣子?(笑)

該打道回府了,太晚回去老爸也會擔心。循著原路回去,依舊是母女三人的小路隊。或許是漸漸上手,老媽的騎乘速度也能從來時的14/15上下提升到18/19,路況好的時候破20也沒問題喔!



慶祝愛咪媽的首航成功,回家前不忘去社子吃碗古早味豆花。豆漿花生豆花的隱藏版依舊是我們的最愛。



騎不快,她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TM:01:23'28"
DST:20.61
AVG:14.8
MAX:25
Rpm:66
Mrpm:97

PS:剛剛才發現愛咪妹寫的幸福練習曲-三義終於也交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