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去阿正廚房吃午餐了。雖然偶而還是會想念阿正料理的味道,但總找不到合適的機會去慰勞自己一頓。在這需要開源節流的起家階段,老媽的愛心便當無疑是午餐的最佳選擇。

那天接到阿正錯打的電話,隨口聊兩句時聽到五月份的商業午餐有蔥花鮪魚丼可嚐,唾腺就不自覺的開始分泌。後來又說今年的鮪魚成本高漲,幾乎是賠本價在賣這碗飯,六月開始就要從套餐組合中移出來做單點…

當然要趁著五月底前去捧場阿~ 那就最後一個上班日的周五來成行吧!

訂位前先上網瀏覽菜單,才發現阿正廚房的午間套餐的形式改變,以前根據料理不同價位也不一樣;現在則是統一價位,以單主菜NT$480、雙主菜NT$680來計價。不知道單主菜跟雙主菜的份量有無差異,反正以前吃都有過飽之虞,照舊點用單主菜就好。

跟我同行的,除了有愛咪姑跟妹妹兩個飯腳外,工作間有空檔閑晃的達令也來了。四個人四道菜,除了蔥花鮪魚丼外,還點了烤土雞佐綠咖哩(辣)、義式薄片牛排、蔬菜透抽義大利麵。

轉型後的商業午餐走精緻路線,餐桌椅汰舊換新外,杯盤刀叉一字排開,餐巾也上桌了。


前菜不只是沙拉而已,還多了和、洋風味的開胃小點。


油醋比例恰當的燻鮭魚生菜沙拉,烤麵包佐橄欖醬及滑溜順口的醋藻。



香濃不膩的奶油野菇湯,配料還不少,換了新的淺盤裝,看來更秀色可餐。



蔥花鮪魚丼
除了剁碎的鮪魚鰭背肉跟宜蘭三星蔥外,還有粉嫩嫩的鮪魚生魚片三大塊。吃的時候把山葵拌了醬油淋到飯上攪和著吃。似曾相識的褐色透明物體應該是肉凍吧!



烤土雞佐綠咖哩(辣)
愛咪姑點的綠咖哩雞,嚐了一口果然辣的有勁。仿土雞肉口感扎實又帶汁,嗜辣者可試試。



義式薄片牛排
會讓人誤解的一道菜,所謂的義式薄片牛排,是把肋眼牛跟義大利帕瑪火腿打成薄片後煎熟,再佐以番茄味的醬汁調味,口感似愛咪在義大利吃的米蘭小牛肉,並不是一般而言的”牛排”。其中番茄乾的味道強烈,沒吃過類似料理的愛咪妹就嚷著吃不慣:P



蔬菜透抽義大利麵
這就是我的午餐啦!肥厚軟Q的透抽、香氣十足的烤蔬菜跟軟硬適中的麵條,每一口咀嚼都是享受。



餐後點心是柚子果凍跟西瓜。配上一杯熱柚茶舒緩腸胃,該回去公司上班了…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