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了鑰匙,進門把行李安頓好,也四處串門子參觀過不同房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了!

同事傳來的旅遊資料附件有參考菜單一頁,其中我們在阿里山賓館吃的這頓飯是三千五的十人合菜。雖不是山珍海味,也是有菜有肉有海鮮,還有一兩道令人期待的菜色羅列其上。

大家都餓了吧!六點半的開飯時間一到就準時在四樓的中式餐廳現身,分工合作的倒飲料、添白飯後各就各位,服務生開始上菜,愛咪就忙於拍照跟進食這兩件事情中。


干貝唇拼海蜇皮



什錦海鮮羹
相當有台灣味的一道。柴魚味的羹湯中加了大量的筍絲跟各式海鮮,諸如蝦仁、蟹腳肉等。淋上黑醋滋味更清爽,拿來淋飯也對味。坐我隔壁的優花小朋友就很捧場的扒了三碗海鮮羹飯,據說幼稚園都這樣餵食他們:p



福菜石蒿筍
很受同事歡迎的一道,入味的筍子肉質厚實又爽脆,剩下幾片沒吃完,因為服務生沒打招呼就把盤子端走,浪費了食物真可惜。



麻油山豬肉
口感QQ有嚼勁的山豬肉用麻油還是第一次吃到。掌握得宜的鹹度讓山豬肉不失肉汁甜味,伴隨著麻油香氣下肚,腸胃都暖和起來了。現在想起還是很好吃阿!



酥炸溪蝦
很下酒的一道料理,吃起來卡滋卡滋不自覺就吃了好幾隻。



黃金豆腐堡
老少咸宜的菜色,淡黃色的雞蛋豆腐加上蟹黃、海鮮同燒,同桌的小老闆娘吃了直嚷歐伊細,跟她解釋這含有雞蛋成份的黃金豆腐超市有賣,回台北說不定就去尋寶了吧!



炒高麗菜
高山蔬菜總是比平地來的清甜爽脆,大家吃的愛不釋口,轉眼就盤底朝天了。



檸檬鮮魚
新鮮的鱸魚以南洋料理慣有的酸甜辣來表現,恰當的熟度下魚肉不失細緻,小老闆的孩子也很捧場的吃了好幾口。



明日葉雞湯
精華全都跑到湯頭裡了吧!甘甜鮮美的雞湯連喝兩碗也不膩,雞肉就柴了些。

整體來說,算是出乎意料而表現良好的中式合菜,本以為在這物資缺乏的阿里山上料理是不值得期待的,沒想到還能吃到這物有所值的一頓。真要說缺失、或值得改進的地方,就是收菜速度可以放慢,端走盤子前也先詢問客人是否繼續食用再端走比較有禮貌。



至於第二天早上的自助式早餐,就如其他風景區觀光飯店所提供的菜色一樣,有稀飯、白粥為主食的中式早餐跟烤吐司塗奶油吃的西式早餐等。清炒的高麗菜還是很好吃,有遇到的話記得多挟些。


PS:失焦的豆腐不是我拍的XD,下次要坐在上菜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