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晚上,撘著妹妹的順風車來到東區週邊覓食。吃什麼好呢?

體重控制中的妹妹同行,清爽低負擔又有飽足感的東西當然是首選。

「去吃SOGO本館後方的許家邨好了!上回吃過他們家的鮮蝦扁食湯還不錯…」愛咪妹如是說,於是我們暫停路邊,挑了張騎樓下的小桌入座,兩碗鮮蝦扁食湯、一份燙青菜跟一份招牌乾麵就是我們晚餐的全部了。



一碗四十的招牌乾麵先上,滿滿的肉糙醬蓋在細如麵線的麵條上。第一時間把肉糙醬跟麵條、青菜拌勻,妹妹吃掉三分之一後才輪我吃。第一口覺得麵條有點軟,這種傻瓜乾麵用的細麵條,要大鍋滾水快煮,時間拿捏得宜才好吃…

第二口開始加了辣椒一小匙再吃,香辣氣味撲鼻而來,要是下手太重肯定頭皮發麻的辣度,吃來很過癮!

燙青菜,淋了不少肉糙醬跟若干蒜泥?



鮮蝦扁食,一碗約莫六顆的份量。湯面下的扁食只有油蔥酥跟青菜作伴。湯頭鮮美帶著蝦皮及柴魚味,不加味精可放心享用。


細長狀的扁食看來平凡,一口咬下蝦仁多於肉餡的比例卻令人驚艷。真材實料的鮮蝦扁食,難怪妹妹要念念不忘了。

下回來東區逛街,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時候,不妨來碗鮮蝦扁食湯吧!




台中許家邨扁食
ADD: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5巷3號
TEL:(02) 2773-0335
TIME: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