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辛勤工作的禮拜六,愛咪也不好意思閒在家混。一早起床把洗好的衣服搬去自助洗衣店烘乾,收摺歸位後才收拾行囊回台北。為了提前慶祝母親節,得去採買些好吃的回家加菜才行。

生魚片是愛咪爸指定的菜色,於是搭車到啟聰學校後妹妹來接,騎著機車我們就去士東市場的阿吉師包了一盒4-5人份的生魚片回家。加上老媽煮的人蔘糯米雞湯、蔥蒜炒蝦、空心菜羊肉、什錦炒麵、蒜蓉軟絲跟阿公從陽明山上買回的鵝肉切盤,這頓午飯吃的我一整個下午飽足感都沒退去。

午飯過後,拜託了大弟開車載我跟小弟去一趟新家。今天是開工的第一天,DAN跟水電師父率先進場改水電。找了兩個弟弟同行不是去護駕的,而是泥水進場鋪設地板前,未安裝卻已進場的廚具必須想辦法安置。

檯面連廚櫃要塞進客浴暫放已經很勉強,建商附贈的三機(抽油煙機、烘碗機、瓦斯爐)根本沒地方藏。DAN說只能包一包放陽台嘍!不過到時候木工進場的時候可能也會利用陽台來堆放機具。

為了保護三機不受風吹雨打或碰撞,還是搬回家暫放好了。於是開著老爸的車去新家,上樓把三機搬回家,等到廚具商進場安裝時再搬回來了。

DAN看我來去匆匆,隨口問我不留下來聊一下嗎?(會阿會阿~先讓我把東西搬回家再說吧!)

於是車子開回家,把三機卸下,堆在地下室的某個角落後再自己騎機車過去。路上打包冷飲去給DAN跟水電師父解渴。

下午兩點半,我又回來了!



把冷飲暫擱在尚未收入客浴的廚櫃上,掏出包包裡頭的相機開始四處取景。前一天還完整平坦的壁面,這時已挖洞又開路,為了移動插座位置或Cable線的出口而作準備。



委託建商施作的輕隔間牆面,挖開後有保麗龍填充物。是偷工減料嗎?DAN說這就是”輕”隔間阿!



天花板上線路更改的複雜度不輸牆面。這都是陣前換將的結果,我們剛開始是找另一個設計師客變規劃,後來換上DAN的設計後多數插座或出口不適用。二次客變時也加了一些,最後再讓DAN找來的水電師父整合或移位。

因此得全室加做天花板來遮醜,應該會犧牲掉十多公分的高度。幸好新成屋的樓高有三米多,少這幾公分對我們兩個哈比人來說差異不大。


這天在工地閒晃的一個半小時裡,除了跟DAN打屁聊天外也決定了若干事項。

第一是冷氣品牌,正好店家來觀察管線配置,DAN問我是不是還維持先前決定,用HITACHI的冷暖變頻呢?雖然理想是日本一級棒的DAIKIN,但礙於節節上升的裝潢預算肯定破表,還是二線品牌第一名的HITACHI加減用就好…

第二是網路集線器(Hub)的位置,入厝後我們會申辦的網路有cable、adsl跟光纖三種可能性。其中Hub的位置所在會影響室內無線網路的訊號好壞,跟DAN及水電師父討論後,還是決定把機房位置留在電視牆下的櫃體內。因為書房、主臥跟客臥都留有網路出口,使用網路線的話傳輸速度也會較快、較穩定。比較可能使用無線上網的地方在客廳及餐桌這邊,無線基地台擺在電視櫃這邊的話,訊號比較無死角才是。

第三件事情,就是我把主臥裡頭的TV出口給廢除了。當初客變的時候在客廳、主臥跟客臥都留了TV出口,但實際設計規劃後,臥房內安置電視的可能性極低。主臥空間讓了一條走道給主浴後更小了。可利用的牆面拿來做衣櫃,並沒有擺放電視的空間。那就清楚劃分房間的功能性,會影響睡眠的電視或電腦都盡可能都不要進臥房! 所以水電師父問我要不要把TV線重拉,日後可將出口改至衣櫃內時,決心說不用。


入睡前的零星時間,我應該會抱著NB來打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