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應該是什麼模樣? 說實話,直到看見DAN的立面設計圖為止,一直是模糊不清的。

最大的原因在於風格無法確立,時尚、現代、古典、鄉村都不錯,卻無法想像我們在這些風格的空間中生活的樣子。時尚不是我們的調,現代似乎太冷酷,古典的氣質待培養,鄉村則達令受不了…

來個簡約、實用、溫馨又好收納的家吧!聽完我們模糊又曖昧的要求後,DAN著手進行立面圖的繪畫工作。

那天,愛咪突發奇想的問DAN,有沒有可能不區分內外空間,全室都舖超耐磨地板呢? 一番討論後,DAN丟下一句:「我們先不要畫立面圖好了,妳混淆了,被鄉村風拉走了…」聽DAN這麼說有如晴天霹靂,因為不快點把圖畫出來,新家的開工就不知道要排到哪天去。只好立刻排除全室超耐磨的念頭,跟DAN說依照原先規劃進行就好。

隔兩天,DAN問我有沒有空請假跟他去金山南路挑磚,因為畫到主浴部分需要瓷磚放樣圖,得決定浴磚的大小樣式才行。


於是四月初,一個雨水滴滴落的平日午後,跟DAN相約金山南路上的名家廊,這天的工作是挑出我們家的主浴浴磚(客浴保留建商規劃,未更動),客餐廳、書房、廚房等外區域的拋光石英磚也要順便挑…

抵達名家廊的時候DAN還沒到,表明自己是委託DAN施作裝潢的客人,名家廊的店員請我店內四處逛逛先。

要馬賽克嗎?? 進門第一眼卻被展示牆上的印花瓷磚給吸引住,美美的看起來也很不錯,店員說那是08年才進口的新樣式,好!列入考慮。



步行入內又是兩三面的樣品牆,可愛圖樣不耐看吧!吸引我目光的,是內側牆面右手邊的一個區塊,這裡有米白及咖啡雙色的方磚拼湊程的浴室樣本。愛咪的熟朋友們應該知道,大地色系一直是我的調調,所以這米白、咖啡色的方磚第一眼就讓我印象深刻。進一步觀察,發現這兩色的方磚分別有素磚、蕾絲磚跟大花磚三種樣式可以搭配,即便在不大的空間內也能有活潑又不凌亂的變化才是。


**故意作出磨損痕跡的蕾絲磚,鋪設在地板上還有防滑作用..**


後來DAN跟DAN婆來了,跟他們討論印花磚跟蕾絲花磚之間的取捨(馬賽克已經提前出局了!),DAN婆覺得蕾絲花磚會比較有質感且耐看。所以浴室的部分很快就定案了,西班牙進口的蕾絲花磚出線。

當下決定的爽快,事後看到估價單才傻眼,一片三五百塊到一千多塊不等的方磚,一整間拼湊下來居然要五萬多塊。光一百多片的米白色素磚的材料費就要四萬多。嗚~再見了小朋友們。



至於客廳、餐廳、廚房、書房等外區域要用的拋光石英磚。想單然又是一番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掙扎。當初為了良好的施工品質及內外區隔的地板鋪設跟建商退掉了全室地板。原以為拋光石英磚有留料,結果在一來一往的加減帳中居然被莫名退掉。領回來的支票金額光支付鋪設工錢都不夠了,買磚這筆費用當然又是額外支出。

要挑個一坪兩千上下的國產品來充數就好嗎?這樣好像就小用了DAN找來的工人了。畢竟地板不是能輕易變動的事情,還是挑塊有質感的磚好了。

質感跟價位成正比是不變的定律,最後雀屏中選的是不在預算內的西米露。是塊白閃閃的磚,上頭有米粒狀的透明結晶故名西米露。DAN說當初妮妮在挑磚時也中意過它,不過後來另有所屬就是。

因為西米露跟其他拋光石英磚的價差有點大,回來長考了一晚後,才下定決心跟DAN說我要它,請他幫我去殺個好價錢!果然DAN也沒讓我失望,最後以當初報價的八折成交。妮妮說的沒錯,當我挑了DAN想要的東西時,他工作起來也會特別有勁阿!

又,因為西米露的白閃閃會讓我們家的風格跟古典、鄉村完全絕緣,所以挑了這塊磚也等於確立了我們家的設計方向,應該是現代簡約風吧? 到時做到沒錢的話,就是現代"儉"約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