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食X玩家以電視節目、平面雜誌大幅報導了慈聖宮前的廟口小吃後。週末假日想來這裡找張空桌好好吃飯似乎成了件難事。不諱言的,愛咪也是看完報導前來湊熱鬧的食客之一。第一次來花了若干時間搞清狀況,必須在廟前廣場佔了桌位後再去排隊點餐。結果肉粥攤一等半個小時都還沒點到菜,眼看著跟大家約騎的時間逼近,只好棄守肉粥、炸物。隨便點了吻仔魚炒飯、鼎邊挫果腹就好。

第二次來是週末午後兩點多,抱定非等到、吃到不可的心情前往攤位後方排隊,結果應該是過了正餐時段之故,排了兩個人就輪到愛咪點菜了。坐哪好呢? 旁邊剛好有桌客人吃飽離開,愛咪就順勢接收了。

肉粥攤的主角不是肉粥,而是一盤盤外酥內嫩恰到好處的炸物。招牌上寫著蚵仔、蝦仁、海鰻、花枝、紅燒肉跟豬肝供應中。除了當下賣光的蚵仔、花枝外,其餘四種愛咪各點了一份。



現點現炸之故,十來分後鹹粥跟炸物才陸續上桌。等待的時間裡,還去隔壁攤的魷魚標拿了小份的魷魚來嚐鮮,不一會兒小小的桌面就被食物們給佔滿了…



魷魚標的魷魚半隻NT$150
據說是作過SPA的魷魚,所以發的恰到好處、軟硬適中,配上老闆特調的五味醬+哇沙比很夠味,香菜跟薑絲則增加清爽感。看起來份量不多的半隻魷魚,兩人分食也是要嚼很久,當下酒菜慢慢吃更合適。



肉粥NT$20
鮮甜的湯頭、入口即化的飯粒,加上真材實料的肉塊,唏哩呼嚕就吃掉大半碗。



海鰻炸NT$70+紅燒肉NT$50
紅醩調味的海鰻鮮嫩不腥,若干帶刺部位請小心食用。剛起鍋的紅燒肉外酥內嫩,沾上店家自製的味噌甜醬,更對味。



豬肝炸NT$50+蝦炸NT$70
油溫火侯掌控得宜下,豬肝的熟度剛好,鮮嫩又不失爽脆。炸蝦則肥美鮮甜,稍嫌昂貴也值得。

還差兩樣炸物:蚵仔、花枝就把菜單上的選項都湊齊了,下回早點來排隊,非嚐遍炸物的好滋味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