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提早到來的星期六,睡得意猶未盡的我一早就被鬧鐘吵醒。

想蒙頭繼續睡回籠覺,腦中卻閃過早起的原因,是為了趕車回台北參加KHS SLD俱樂部的風櫃嘴+北海挑戰行。七點五十前得趕到故宮前7-11的話,愛咪勢必得搭上六點半那班開往台北車站的泛航才行。

達令還在呼呼大睡中,只得輕手輕腳的把外出服換上,抓了包包趕到醫院搭車去。來到候車處,很幸運的在三分鐘內上車,六點五十左右,我就站在重慶北路旁的大龍峒市場外了。

轉搭公車回家換上騎車行頭,隨手開了電腦才看到小龍傳來的離線訊息,說他也要來插花爬風櫃嘴。去電小龍,他已經騎到中山北路上的西歐加油站了。愛咪只好加快腳步出門去,循著市區道路往故宮前行,準時抵達7-11找SLD隊長JOE報到。



天氣好的關係吧!這天聚集在故宮前7-11的車友真不少,可以想見山上肯定熱鬧。JOE說校長在前方原住民博物館處,找到小龍後一起過去。穿著紅褲襪的校長正在跟其他車友聊天。

等待其他車友抵達的時間裡,能做的事情莫過於賞車跟分享改車心得了。校長今天的座騎是隱藏版的F20-R,彎把加上XT中腳後變,大盤也不是正常規格。小龍看了流口水,據說不久的將來會上市,屆時又會引起一股搶購熱潮吧!



一字排開的眾多小摺,最讓愛咪覺得不可思議的莫過於一位阿伯騎的重車小紅。上頭掛的包包至少有三個,加上大鎖、外胎備胎等等,說他是小摺界的重車一點也不為過。



等著等著轉眼也八點十幾分了,報名要參加的車友大致到齊後,隊長JOE一聲令下就出發上路吧! 明德樂園旁的大斜坡就當暖身,騎到楓林橋後暫停拉筋,等大家到齊後再上山。



畢竟是團體活動,大家也很有次序,不爭先恐後的騎著。跟著JOE的速度大隊人馬來到大斜坡前才零零落落。還記得第一次挑戰這個好漢坡是在小紅牽回沒多久的平日早上,跟愛咪妹晨騎來到這裡,起步沒多久就把最小盤、第九速都用上還S型前進。現在可以騎完全程不費力,足見平日的扎實訓練還是有效的:P



緊跟著JOE騎到楓林橋上,把車子靠路邊安放後蹲下拉筋,順便等其他人陸續抵達。

不一會兒全數人員都在校長的壓隊下抵達楓林橋。其中一位剛牽F20-W的男車友也來了,才騎一個禮拜就挑戰風櫃嘴只能說他勇氣可佳。能爬到楓林橋已經很不容易了,要騎完今日行程恐怕不可能吧? 結果後來聽說他開爬沒多久就折返了。除了沒腿力上山外,也少了重要的安全帽,所以隊長JOE也不建議他硬上。

終於要上風櫃嘴了,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心情。第一次不落地攻頂是孤軍奮戰,成功後有種莫名悲壯的情緒。第二次跟達令同行,是一個氣候濕冷的週末,下山的時候手指都快凍到沒知覺了。第三次,就是這一次了。不知道自己的腿力有沒有長進些,希望攻頂後沒前兩次喘不過氣來的痛苦就好…



隊長JOE指示下,車友阿法擔任領騎工作率先出發,其他人應聲跟上,愛咪也不客氣的各自努力了。騎車爬坡最忌諱的就是無法照自己的速度騎。勉強配合前人的前進速度的話,不是騎快了過累;就是騎慢了浪費體力。

所以照著自己的呼吸、心跳來控制速度。一樣用高迴轉數輕踩來取代蠻力重踩,在心臟還有力的狀況下還是保護膝蓋比較重要。漸漸的,跟後方主集團之間的距離拉遠,騎過一半路程後,在愛咪前方的車友屈指可數,一回頭看到小龍緊咬,沒多久就被他給超越了。

看到風櫃嘴的公車站牌後,真正艱苦的最後衝刺才要開始。有位穿著萬里行橘色車衣的車友一直騎在愛咪前方,過彎的時候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第一次來騎的他忍不住問我還有多遠才會到達,我跟他說再兩個彎就到了,只是等等有個坡會遇上大逆風,希望今天的風勢不會讓大家定竿才好。

遠遠的,看到風櫃嘴的涼亭屋頂出現,剩下一百公尺的距離了,用盡最後的氣力來達陣。雖然因為忘記看時間,無法得知這回攻頂花了幾分鐘,但感覺沒先前兩回的疲憊,應該有進步吧!



在風櫃嘴涼亭下方暫歇補充水分,小龍則帶著相機去最後一個彎道旁捕捉其他SLD車友奮力攻頂的表情。十來分鐘後校長出現,如他所言”推車是高貴的行為”,最後的幾個陡坡就身體力行的陪其他腳力不足的車友Walking Bicycle嘍~





全員到齊後又是LDS時間,休息也不能太久,SLD的行程還要繞北海岸一圈呢!隊長JOE的催促下,大家集合拍完團體照後就要下滑去萬里了。下午還有事情的愛咪必須提早下山,我們就在這裡跟大隊人馬告別。



本想循原路回去,但小龍提議從內湖方向下山瞧瞧,所以又騎了一小段來到汐萬道路這裡。在咖啡店、小吃攤前,重機聚集處看到這台帥到不行的機車。小龍說好像”閃靈殺手”的座騎:P



開始溜下山吧!往內湖方向的這段路上遇到的車友不如想像中多,過了大半路程後開始了解為什麼這段路比較冷門。因為真的很硬阿!! 雖然雙線道比較寬敞,但是坑坑洞洞的路況讓人震到手痛。坡道的陡度跟長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好不容易下到平地,才發現我們來到了大湖山莊,從巷弄鑽出來到大馬路上一看,成功路五段耶!既然都來到內湖了就去90.5吃個早午餐吧!沿著內湖線捷運的軌道前行,來到江南街後左轉入巷子。來到90.5才發現沒開,玻璃窗上貼著”家有囍事,本日公休”的告示。



小龍說:我們去旁邊吃越南料理吧!但不到十一點鐘的當下,店家還在準備階段而已。於是坐在路口的7-11門外喝飲料打發時間,近十一點半才去河內越南小吃吃午飯。




沙嗲牛肉湯河粉、特別牛肉河粉、涼拌雞絲及越式生春捲。實在太熱了,剛喝過飲料的我們又忍不住點了越式涼茶跟酸子汁。









料理口味大致上都還不錯,愛咪的沙嗲牛肉還加了大量的蔬菜來平衡沙嗲的濃膩感。加了油蔥酥的涼拌雞絲很有台灣味。九層塔入內的生春捲不合個人口味,忍不住跟小龍抱怨好像在吃檳榔:P


小龍的涼茶據說喝起來有綠豆沙的味道,愛咪的酸子汁則清涼酸甜不錯喝。

結果吃的一肚子湯湯水水後才踏上回程,循著河濱車道騎回家,正午十二點多的太陽還真毒辣。此時此刻在北海岸烤人乾的SLD車友們想必很艱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