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著今天的網誌要上哪一篇好,雖然也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小龍的新歡”愛文”,但是昨晚出乎意料的夜騎20里,成員的特殊性讓我想把這篇單車誌先寫出來。

路徑是再熟悉不過的社子島,與我同行的除了愛咪妹外,老爸跟老媽也來飆一圈。

話說愛咪自從小紅入手、愛上單車活動後,達令、愛咪妹、愛咪弟都先後添購新車,轉眼我們家二樓用不到的客廳就成了車庫,桌子推一邊、單車停中間,四周俯拾即是人身、車身配件。每逢週末就早出晚歸長途騎乘,平日下班難得回家也都是匆匆牽車,來不及坐下吃頓飯就夜騎去…

自顧自的趴趴走,偶而總會被爸媽碎唸,說我們回家也不跟他們好好吃飯、聊天。昨晚也不例外,吃飽喝足在餐桌邊稍坐時,老媽又抱怨著陪伴他們的時間短暫云云。被唸的我也不知怎麼心血來潮,隨口回了一句:下次帶你們一起去騎車阿!

擇期不如撞日,那就立刻出發吧? 邀約老爸他也興緻勃勃的說好,這下換老媽煩惱等等上路被我們給海放XD


輕鬆騎的話,無須重裝上路,除了安全帽外一切從簡。爸媽的打扮倒是一絕,老爸是牛仔褲、格子襯衫加牛仔帽,妹妹笑他是牛仔騎車,背景音樂就用周董的牛仔很忙吧!XD

老媽則是襯衫當外套,腰前打蝴蝶結。打扮不專業沒關係,騎的是大弟的Dahon VD7的帥車一台,也是目前市面上炙手可熱的小摺車款。



從家裡出發後,我們沿著延平北路轉民族西路進了水門內,妹妹提議去大稻埕看個夜景,所以往左騎到五號水門外稍停留後,再回頭往社子島的方向前進。




騎乘途中,愛咪跟老爸的時速維持在20公里上下就能把老媽海放。所以愛咪領前、妹妹殿後把爸媽包夾其中,就以這樣的順序行進至社子島頂端的富洲河濱公園才暫歇喝水。

回程時,愛咪爸還放狠話,說騎太慢的會被他撞…是說給老媽聽,要她認命的衝刺一下吧?! 加快速度後,說說笑笑沒多久,社子島一圈的路程就此結束。Happy Ending少不了的豆花再次上演。除了老爸堅持的熱薑汁豆花外,我跟媽媽、妹妹還是豆漿豆花的愛好者。



很巧的是,一踏進古早味豆花店就被先前跟騎過的大稻之行團車友打招呼,閒聊一番才知道他們剛爬完中社下來。很久沒出席車隊活動了,沒想到大家還記得我,下次時間能配合時再去跟大家團體活動…


說實話,我真的記不得從小到大有幾次跟爸媽一起騎車的經驗。愛上單車活動以來,總會想著等我有孩子後,也要跟達令帶著他們一起上路;卻沒想到,自己的爸媽其實也很期盼著跟我們併肩前行…


下次一起遊關渡還是繞湖直好呢?


[同場加映]
幸福練習曲-社子島by chiakikaku


TM:01:11'52"
DST:19.37
AVG:16.1
MAX:24
Rpm:70
Mrpm: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