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離境而陰晴不定的一天,原本計畫好的貓空晨騎也因為滴滴落的雨水跟濕搭搭的地面而作罷。蓋上被窩繼續睡回籠覺,一直到十點多自然醒,才跟傲骨隊長在線上約好下午的碰面時間。

兩點十分,跟達令匆匆忙忙的趕抵大稻埕碼頭集合,同行的SIKI、CGS、傲骨跟他的友人五號都來了,碰面後少不了LDS一下,五號騎來的台版BROMPTON吸引住大家的目光,裝了兩個輔助輪的推行機構,買菜、郊遊兩用的水桶袋,大家都一一賞玩過才開始上路。

微涼的陰天中出發,我們朝著景美方向前進,擁擠的車潮、偶爾出現的小水攤讓大家的速度無法突破二十,名符其實的輕鬆騎,就當是暖身吧!

過了馬場町之後,天公不作美的又飄起雨來,正好CGS太久沒騎的小白需要打氣一下,所以我們離開河濱車道,來到和平西路一段上的GIANT達文西單車運動休閒館。大家在這裡歇腳、打氣,看玩具。因為達文西隔壁就是一間擺滿野戰模型跟小布娃娃的玩具店,大家在櫥窗前也流連忘返一番才離開。

雨不停下,回自行車道上淋濕也不是辦法,上哪打發時間好呢?傲骨說泰順街上的好吃紅豆湯出來擺攤了,大家就去喝個甜湯取暖吧!




以紅豆湯、花生湯跟薑汁為底,要加豆花、地瓜、湯圓、芋圓還是包心粉圓都可以。大家隨各自喜好亂加一通,鬆軟的地瓜跟味道濃郁的芋圓愛咪都很喜歡,唯一吃到豆花的SIKI嚷著有焦味,下次還是乖乖喝紅豆湯就好!

就這樣又混了一段時間,吃完紅豆湯後雨也停了,除了寶貝愛車的五號就此告別外,飯團繼續上路,在傲骨隊長的帶領下前進動物園。哪裡的動物園?當然是木柵那個…





於是沿著和平東路一路騎到底,接上臥龍街後再往軍功路前進。迎面而來第一個大上坡就讓大家屏息以對,幸好這是最陡的一段,之後的緩坡慢慢踩上去就好。



上坡騎車各自努力的時候,嚷著膝蓋快爆的CGS卻遙遙領騎著,爬到制高點後少不了消遣他一頓。才聽他說一路上都不敢停,怕停了就沒有繼續踩動的力氣。原來恐懼也是前進的原動力阿!

等待落後的SIKI也爬上坡後開始下滑,一路迎風呼嘯的感覺很好,但想到等等回程還要爬上去就笑不出來了。



一路溜到木柵路上等紅綠燈,傲骨說這裡是往貓空跟往深坑、石碇的分界點,大家嫌貓空太硬的話,我們就往左轉去深坑、石碇嘍?




「不是要去動物園吃香腸嗎?」騎在外環道時,發現苗頭不對的CGS提出質疑。
「動物園哪有香腸阿?動物園只有熱狗阿!要吃香腸就要去石碇,美食網誌要常看才不會沒常識阿…」傲骨隊長解釋,CGS跟SIKI才大嚷著跟到詐騙騎團了。

原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還是石碇阿!? 看來今天是不吃到香腸不歸了。騎在106縣道上除了車子多了點外,路況跟沿途景緻都還不錯,撲鼻而來的有玉蘭花的香氣外,還有一段路是養豬戶傳來的臭味。大家也只能加緊腳步通過。

「拼一下吧?衝完這段就開始下滑,右轉後到石碇不過兩公里…」於是跟傲骨加快腳步衝刺了一段,前方左手邊出現一棟建物。湊近瞧才知道”石碇服務區”到了。

我們在這裡靠邊休息,等大家陸續到齊後再上路。只是前行五十公尺不到,愛咪感覺車子有異狀,騎在身後的達令就嚷著:「妳的後輪爆胎了…」。下車一看,後輪果真垂頭喪氣的輪框貼地皮。無奈搖頭,也只能把小紅牽回先前停留的那塊空地。達令幫我把小紅倒放,開始拆卸後輪。CGS則打電話給溜下坡的傲骨、SIKI,告知他們小紅爆胎的消息。







不過是換個胎嘛! 幸好參加KHS回娘家活動時看過黃執行長示範,後來在中社夜騎的時候也幫小馬換胎練習過。這次就用在小紅身上吧!拿出達令馬鞍包中的挖胎棒,再把小紅車身內藏的備胎取出,依照步驟拆卸外胎、檢查破損狀況。果然在外胎上發現不只一個傷口,其中一個穿刺傷應該是造成爆胎的主因。



依照步驟把新的內胎裝上,達令小馬身上的打氣座管又派上用場了。雖然打不到足夠的胎壓,但是撐一下騎回市區不成問題。

一番折騰轉眼五點半,無力繼續前進石碇,還是去深坑吃個豆腐,早點回市區幫小紅換外輪好了。



於是我們繞進人潮擁擠的深坑市區。推車進入老街才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根本沒有暫停車的地方,更別說要坐下來好好吃了。





好不容易穿過老街後,撲鼻而來的香豆腐氣味誘人,來個幾串當作我們到此一遊的證明吧!一串三十,辣的加泡菜、不辣的加香菜、花生粉。先炸後烤的豆腐外Q內嫩,吃完還意猶未盡。

吃完烤豆腐後天色也黑了,循著原路回去,除了軍功路那段爬坡讓大家稍感吃力外,緩下坡的路段倒是輕鬆愉快。回到和平東路上,在敦南路口跟CGS、SIKI說再見後,愛咪跟達令、傲骨往建國高架橋下的丸固前進。



趕在老闆八點關門前,我的小紅要去換外胎。詢問老闆得知T3適用的細胎有兩種,有防刺的跟沒防刺的。08年款T3調整價格後,防刺胎為標準配備。既然都要換,就前後輪一起升級好了。於是花了塊一張半的小朋友換來兩個新外輪,還有備胎再一個。


老闆娘說換過防刺胎的客人,很少有再回來找她的。希望我的小紅也是如此,再也不會半路拋錨啦~


TM:02:59'48"
DST:56.27
AVG:18.7
MAX:44
Rpm:71
Mrpm: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