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高雄小旅行,除了計畫中的高雄捷運、漢來飯店、惠美壽亭跟夢時代都一一履行而豐富充實外,更有出乎意料的小插曲帶給我們無限驚喜。事情就發生在週六晚上,吃過惠美壽亭而滿腹飽足的我們牽手散步走在高雄街道上。

穿過了人群熙來攘往的城市光廊,達令唸著要找好喝的冷飲來解渴,「走去愛河邊的咕蒂咕蒂喝奶綠好嗎?」沒異議的達令攤開地圖找到最短路徑後前行,走到覺得有點腳痠的時候,前方不遠處出現一間單車店。



「是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捷輪單車耶?」常在單車討論區爬文的我對於這店名並不陌生,行經門口時正好看到小摺快跑書上介紹的幾台車就擺在店裡,忍不住入內瞧個仔細。

店內參觀時,國瑞老闆正在跟兩個車友聊天,告一段落後愛咪插話,問他們有沒有提供單車租借服務,營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云云。因為入住漢來時,居高臨下看著西臨港自行車道上的單車來來去去,沒帶車南下的我早已腳癢難耐。

跟老闆商量隔天一早租車的可能性,下午一點才開店的老闆顯得有點為難,沒帶騎車裝備的達令也搖頭說他只有一件休閒褲,恐無法在日正當中時汗水淋漓的騎…

打消念頭從店裡走出去,看著人行道上就停著幾台租借用單車時,靈機一動的提議:何不現在去夜騎呢?問過國瑞老闆,確認西臨港自行車道一路上不缺照明且地勢緩和好騎後,愛咪跟達令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限時夜騎於是成行。



登記完租借資料,並且押了達令的健保卡在捷輪後,我們騎上18段變速的休閒車離去。第一個目的地當然是愛河邊的咕蒂咕蒂,先來兩杯涼的再說。



除了我們一慣點的大冰奶外,愛咪還點了一杯檸檬綠。上桌才知道檸檬綠也是有加奶泡的,檸檬香氣撲鼻而來的奶泡要比冰奶用的鮮奶油清爽許多。


兩杯冰茶下肚後透心涼,把握時間趕快上路去體驗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吧!



這條動線獨立的自行車道是由臨港線舊鐵道改建而成,全長1260公尺,從光榮碼頭到七賢路口,行經一段市區道路後還能接上漁人碼頭、鼓山渡輪站等景點。

我們從光榮碼頭接入自行車道後,首先經過苓雅寮橋棧道,然後通過真愛碼頭、鹽埕觀光碼頭、駁二藝術特區,一路奔馳不停歇的來到七賢路口的終點。





就這樣子而已阿?意猶未盡的我們就在七賢路口四處張望著!左方不時有車友拐彎進西臨港線自行車專用道耶?我們就順著他們的來向騎過去,莫名其妙就來到了漁人碼頭。





駐足一下後繼續向前堆進,沒有地圖、沒有目標,憑著模糊的印象跟第六感,居然看到鼓山渡船就在前方不遠處。如果不是時間太晚、太趕還真想搭渡輪去旗津飆一圈。





旗津沒得騎,渡船頭的海之冰總不能錯過。顧不得兩個小時內已經下肚的日本料理跟冰茶,兩人份的草莓水果冰就這樣上桌了。



回程,循著來時路疾駛,十點出頭順利回到捷輪還車,我們的限時夜騎也就此畫上句點。

好開心,可以在徐徐晩風中完成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的初體驗,下次來高雄肯定不會忘了把單車裝備塞入行李。還有愛河接蓮池潭跟旗津環島路線等著我們,光想像就熱血沸騰了:P

[本日夜騎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