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跟著參加morning meeting的達令一起出門,順利搭上交通車後抵達台北不過七點四十五,惺忪睡意換來的是充裕的早餐時間,轉乘巴士前往公司的路上,不禁構思起今日早餐要吃點什麼來開機暖胃好呢?

我想起公司附近,推著小紅招牌餐車來賣鹹甜燕麥粥的早餐攤。


雖然都是燕麥粥,正確來說也有三種口味。鹹的蔬菜味、甜的牛奶味跟每逢二、四才有的紅豆味。愛咪三種都吃過,當天要吃哪種好還是看心情、看氣氛。冬天有點冷的時候會想吃牛奶粥,身子虛的那禮拜會想吃紅豆粥。至於這個陽光和煦卻徐風微涼的春分早上,我想吃有營養卻無負擔的蔬菜粥!

同事A-Pao跟我分享過他的蔬菜燕麥粥減肥法,她曾在兩個月內每天都吃一份大碗的蔬菜燕麥粥當午餐,有飽足感又低熱量,即便晚餐照常吃,也有去個體重尾數的效果。

愛咪沒那個毅力天天吃蔬菜燕麥粥,不過偶而來一碗清爽無油也不錯。大碗NT$40,芹菜可以胡椒多一點。雖說是粥卻不見一粒米,取而代之的是燕麥、薏仁、玉米粒、紫山藥、高麗菜、木耳絲及紅蘿蔔等等。A-Pao說老闆可是天天清晨兩三點起床來準備,早上才能推著這新鮮、營養的粥出來賣。


打到這裡,眼前的蔬菜粥已經進了我的腸胃了。在這美好的春分早晨,你吃了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