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愛咪留言板上收到一則聚會邀請,因為是用賈伯伯的帳號留下的,所以不得不正視留言內容寫些什麼。原來是無名站方邀請達人會員們參加首次的「無名之友」春酒聚會,就在今天。

雖然週末行程依舊滿檔,但總想抽空去了解YAHOO接手後的無名站方成了什麼模樣。於是擠出兩個小時的空閒,允諾出席這次的聚會。

十二點鐘準時進入公館巷弄內的”海邊的卡夫卡”,為了避免其他客人的打擾,這天從中午到下午的時間都被無名給包場了。跟CGS碰面後一同入內,在門口簽到並領了紀念品後,環顧場內看到熟面孔,是好久不見的Tina/Tony夫婦。



原來我們都算早到的阿?! 同坐一桌後開始閒聊,期間也不少生面孔、熟面孔進門,拆開YAHOO信封袋看到意見調查表若干,要大家用紙筆作答也未免太不資訊化了吧?勾選的部分作答容易,申論題就謝謝再連絡…



依照站方給的活動流程,12:45之前的時間是報到、用餐、閒聊。如邀請通告上所寫:『我們也許不能提供山珍海味,只是淡酒粗餚,但是可以讓您在此與數十位其他無名達人相見歡、互相輕鬆交流,並與無名小站的工作人員一同面對面促膝歡談』。那我們就來吃淡酒粗餚吧!











既然是人家請客,那就多吃少說吧! 忍不住想碎唸的事情只有一個,下回還有聚會的話可以不要用免洗餐具嗎?浪費資源也很不環保…



吃的差不多後,受邀的達人部落客們也差不多到齊了。無名站方(亦該說是YAHOO)代表老査上台發表無名2008重點簡報。無外乎是過去一年的成績跟未來一年即將釋放的功能介紹。其中大頭貼顯示、誰來我家愛咪之前也著墨過,昨天才剛釋放的地圖小幫手跟單篇人次計數器或許有人還沒發現吧!



如老査所言,地圖小幫手的加入是讓無名網誌跟YAHOO生活+接軌。讓YAHOO跟無名的合併產生實質上的效益。不喜歡的人可以登入帳號後從網誌管理的功能選單中取消。

至於單篇人次計數器,如果不是好友提醒我,並且問我如何取消它,愛咪還真沒察覺它的存在。但是這個立意不新的功能植入又成了無名團隊半調子的代表作。除了沒開關外,還只能靠右邊還真讓人頭大。

幸好語法顧問CGS第一時間找出CSS控制碼,有此困擾的人就把語法帶回家DIY吧!

關掉單篇文章人次計數器
#article_counter {
Display:none;
}


加入書籤跟計數器一起靠左
.bookmark, #article_counter {
text-align:left;
}




老査之後,是來賓凱洛上台簡介2008年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BOF),最後才是部落客們跟站方意見交流的時間。不知道後來聊的怎樣?愛咪有事先走,現在才能在這裡打文章、實況報導。


說實話,回家路上心情是有點感傷的,因為YAHOO接手後,經營團隊都是愛咪不熟悉的生面孔。原本還期待能跟無名元老們敘舊的,也只能接受人事已非的的事實。

希望新的經營團隊也能用心聆聽使用者的聲音,畢竟都拿下Taiwan Web100的龍頭寶座了,更要用謙虛的態度來回饋出錢又出力的使用者們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