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著綿綿細雨而無法出門騎車的週一晚上,下班後只能大包小包回到林口開伙而已。猶豫著煮什麼好? 利用午休時間前進成功市場補充食材時才發現本日休市,掉頭轉向遠企B2的Super City,邊逛邊回想著林口廚房庫存的食糧有哪些…

最後在固德威熟食櫃買了一條辣味香料腸,回家切切就是現成的配菜。再去飯店一樓的外賣櫃用禮券換了一份燻雞凱薩沙拉,有菜、有肉、有醬料也不過一百二,超市買顆蘿蔓生菜都要五十好幾,更別說其他配料的花費,小家庭開伙還真得精打細算才行。

六點半,搭車回林口的路上打電話給達令問他忙完了沒? 無奈的語調卻傳來工作未完成的消息。不知道加班到幾點也就不用急著煮了,開著電視漫無目的的轉著,耗到快九點了才聽見陽台傳來開門的聲音。

「回來啦? 怎麼沒打個電話叫我煮飯先?」

心疼著挨餓加班的達令(我自己早在回家路上喀掉一份滷豆丁止飢了XD),弄個十分鐘速成晚餐吧!廚櫃裡庫存的義大利麵醬正好派上用場。



飯店外賣櫃買的現成沙拉只要拆開擺盤就好,燻雞肉塊先撈出,把沙拉醬跟蘿蔓生菜稍拌後裝盤,再把醺雞舖上、配料倒入就搞定。



各系列的義大利麵醬是年前逛三越超市時補的貨。保存期限都還有一年以上,趁著特價就買回家當庫存了。除了煮義大利麵外,罐頭上還標示著其他料理的應用方式,例如焗烤海鮮或奶油燉飯等等。雖然沒有比自己用新鮮食材燉煮出的來的醬汁味道好,但是應急又省事,冰箱空空的時候總是泡麵外的更好選擇。

雖然開罐後加入剛起鍋的麵條就可以食用了,但愛咪還是習慣”前置作業”一下,吃起來也比較沒有罐頭食物的氣味。



平底鍋加入一匙橄欖油爆香蒜末、辣椒,味道出來後再把切片香腸加入煎熱,倒入罐頭麵醬,轉中火滾沸,再把煮好起鍋的麵條加入翻炒,待醬汁收乾即可起鍋裝盤。好吃的訣竅在於麵條起鍋的時要留硬度(例如:煮七分鐘剛好的麵,五分半或六分鐘時即可起鍋),換鍋讓麵條收乾醬汁後,麵條的硬度就會剛好了。

如願在九點十分開飯,九點半前結束晚餐,距離睡覺時間只剩兩小時,來不及消化只有變胖的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