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發現愛咪BLOG版面不太一樣,有四個顯眼(或該說是礙眼?!)的改變:進階版月曆、回應區的無名大頭貼、單篇回應回覆功能及右下角的誰來我家顯示區。

覺得這些新玩意兒很棒、很炫嗎? 其實別的部落格平台早有這些功能了,說無名是亡羊補牢也好,個人認為這是完成YAHOO/WRETCH部落格整合的前置作業。YAHOO有的無名也不缺後,再來合併就容易了…

就個人觀點來碎碎唸一下新功能的優劣好了



進階版月曆
版面缺乏配置性,看起來很像是廣告版面。底色、字型的調整變更應該一起釋放才是,這樣才能巧妙的融合在各色系的BLOG版面中。顯示星座運勢這件事情也蠻蠢的,可以勾選不顯示,改成版主公佈欄之類的嗎?

舊月曆有的月份文章索引功能似乎被取消掉了,這功能挺好用的,能不能放回去阿?





誰來我家
早在YAHOO併購無名不久後,愛咪就聽聞MyBlogLog也被YAHOO買下的消息。所以這個訪客追蹤顯示的功能產生,愛咪一點也不意外。

誰來我家功能上線不久後愛咪就把它開啟了。兩三個小時後登入確認,金卡VIP上限的150個位置也全數填滿。有老朋友也有新訪客,半數以上都是登入狀態下來我家的,顯示這個功能還是有參考價值。謝謝來訪的大家,不時關心愛咪的大小事,有空我也會逛過去瞧瞧,到時候就會看到我的大頭貼在你家了…



真要說改善空間的話,應該是來個隱形斗篷吧!? 訪客名單中也有不乏不想讓愛咪知道她到來的人?在隱身功能釋放前,登入狀態下就無所遁形了。


單篇回應回覆及隱藏留言通知
這是YAHOO部落格早有的功能,現在加入也不算太遲。跟幾個朋友討論後,覺得版主回覆區的版面應該要有所變化才好辨識。修改CSS語法應該可改背景、字型、顏色,這個就有勞我的語法顧問解惑後再跟大家分享了。

又,多虧小P回報,才知道版主的回應通知會以隱藏留言的方式回到對方留言板上。這是很好的提示功能,只是我們也擔心這功能會不會造成系統的大量負荷。希望無名做好評估跟萬全準備,屆時不會因為這些功能的釋放而掛站就好。


回應/引用顯示無名大頭貼
個人覺得回應區的大頭貼可以縮小一點,可以自行設定嗎? 或許調整成跟誰來我家顯示區的頭像大小會順眼些。還有,現在那個我沒登入的圖案看起來很蠢,可以沒登入的時候就不顯示最好,不然就讓我自行選擇其他代表圖示吧?!


文章顯示加入書籤
雖然這功能早就新增了,還是讓我碎唸一下,因為它真是無名團隊半調子的代表作,勾選書籤功能後,版面上出現的那一串書籤只能"靠右",這樣一來放在文末就格格不入了。想靠左怎麼辦呢?請參考語法顧問CGS給我的答案如下:
.bookmark {text-align:left;}
↑↑↑
把這段語法複製後貼上CSS末端即可。


**Updated 2008/02/01 22:50**



感謝本站語法顧問CGS百忙之中還有求必應,找出版主回覆區的換色法,保證有效的喔!!有興趣的人可以複製下段粗體字的部分後貼入CSS語法中。上面貼的截圖是黑底白字示範例,大家自己把色碼換成適合自己版面的顏色即可。

第一段控制的是版主回覆的本文
第二段控制的是「版主 於 XXX 回覆」這一行

.comments-reply .comments-author {
background: #000000;
color: #FFFFFF;
}

.comments-reply .comments-author .comments-post {
background: #000000;
color: #FFFFFF;
}




PS:找不到色碼表嗎?點"這裡"就有得參考了。可能要挑選反差大的顏色看來會清楚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