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的週日氣溫奏降,下著小雨的台北街頭冷颼颼。達令一下午的會議結束後開著小銀來芭蕾咖啡接我吃晚飯。預約了七點半的位置,這天的晚餐是”握壽司”。

冷冷的雨夜裡應該是要吃火鍋取暖才過癮吧? 反其道而行的原因是達令的掛念。話說一早他看到我隨手放的百貨年節DM,其中一大盤握壽司組合看的他垂涎三尺。端著DM進房問我:晚上我們去吃壽司好不好?

達令都開口了,我當然樂意擔任起搜尋餐廳、做功課的任務。印象中有間人氣竄升的中價位壽司店就在市區內,上網逛了網誌若干後發現其蹤影,正是金華街、麗水街口的游壽司。

下午五點多才打去訂位,天氣冷的關係嗎?十餘人的吧台位還有我們入座的空間。預留了七點半的位置,停妥車後小迷路了一下才看到大紅燈龍高掛的游壽司,店頭那紅黑白相間的"扛棒”真不低調!


說實在,如果不是有網友介紹也大致點出這裡消費價格的話,這種位置少少的小型壽司店還真讓人難以親近。總覺得坐下吃就不知道要掏出多少銀子才能出門,更怕被老闆海削…

入門後,吧台內傳說中的阿部拉師父招呼我們入座靠門側的雙人座位。雖然這個位置多少被冰箱擋住而看不見師父準備壽司的手勢、動作。但對於像機使用頻繁的我來說無疑是最佳掩蔽,就讓我在這個小角落拍個夠吧! 也不會讓另外一長排的客人被相機驚擾。

功課只做一半的我,坐定位後斜盯著牆壁上高掛的菜單,遲遲無法下決定點什麼好。阿部拉看我一臉猶疑,順口問說是不是交給他搭配就好呢? 問了達令沒意見,那就交給師父發落了,大不了去領錢來贖身就是XD




以下料理依照上菜順序出場,大致上都表現不錯、新鮮美味,道數眾多所以簡單寫就好。偶爾碎唸幾句,不要讓大家看的太辛苦…



No.1洋芹蘋果泥
酸甜味的蘋果泥配上去皮切段的西洋芹嚐來清脆開胃。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水果磨成的,好像蘋果但又沒有氧化後的暗沉XD,最後阿部拉師父解惑,是在過程中加了檸檬汁抗氧化,所以才有這粉粉嫩嫩的顏色。



No.2 透抽生魚片
用紫蘇葉墊著上桌,達令做勢要全部夾起一大口往嘴裡放時被我喊停,配著薑泥、沾點醬油來細細品嚐更能吃出食材的鮮甜味…



No.3 比目魚握壽司



No.4青甘(鰤魚)握壽司
油脂豐厚的鰤魚嚐來口感濃郁,這時如果來口燒酌一定更棒!



No.5 旗魚生魚片
共有兩片份量還不少,但嚐來口感鬆散,是我覺得當晚表現最不佳的。



No.6 鮪魚握壽司



No.7 鮭魚握壽司
表面燒炙處理過的鮭魚肉香氣四溢,沾醬油吃味道當然不錯。先前吃過抹上岩鹽、淋酸桔汁的,更有中和油脂的感覺,下回請師父客製一下。



No.8 海鱺握壽司
又是一道油脂飽滿重口味的握壽司,加了玫瑰岩鹽提味而恰到好處,細細咀嚼吞下肚後還是滿口香氣。



No.9 干貝生魚片
表面稍微燒炙後加上現磨岩鹽,所以直接吃無須沾醬。可惜的是順序排在”鹽燒海鱺”之後,食材的鮮甜味就更薄弱了。



No.10 水針握壽司
日文唸SAYORI的水針是肉質細膩卻比較沒味的白身魚。個人不偏好。



No.11 鳥貝



No.12 牡丹蝦
蝦頭帶肉的部分切去煮湯,蝦身則對切做成握壽司,有鮮、有甜。



No.13 海膽
來自北海道的馬糞壽司,無疑是當晚的最高潮。鮮甜濃郁的海膽在嘴裡化開,細細咀嚼捨不得張口說話。下回來吃海膽鮭魚卵丼($460)好了!!



No.14 尖梭
是個人比較陌生的魚類。燒炙後淋上醬汁再灑點細蔥,半生熟的狀態吃起來還蠻緊實的。我好像對烤過的魚沒什麼抵抗力,油脂還是要轉化成香氣才迷人阿~



No.15 山葵章魚腳
吃到下酒菜沒酒配會很遺憾XD



No.16 花鯡



No.17 牡丹蝦頭煮味噌湯
好喝!!鹹淡恰到好處,帶肉的蝦頭記得要吃…



No.18 玉子燒
柔軟多汁,感謝隔壁座的客人吵著吃,讓我也跟師父要了一塊來嚐。



No.19 星鰻(穴子魚)
其實飽的差不多了,師父問我們夠不夠,說還可以做個穴子來吃時,達令又點頭了…帳單上又添了一筆,不過這肉質細緻柔軟的星鰻還真好吃。


吃飽喝足的當下並不覺得自己吃了很多東西,跟出菜速度快也有關係吧!回來算算居然有十九道,一個人NT$1100的價位也算物有所值了。結帳離開後跟達令散步永康街時更覺肚子沉甸甸,下回再來吃的話,不是叫壺燒酌慢慢吃,就是扒碗海鮮丼解嘴饞吧!


游壽司
ADD: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TEL:(02)2322-5531
TIME:11:30~14:00/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