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冬天比較冷”,想必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這種感覺吧! 在這不夠冷的冬天,有些東西會讓人提不起勁去吃,諸如麻辣鍋、薑母鴨、羊肉爐等鍋料理。那天好不容易有些寒意了,好姊妹們提議去雞窩聚餐。預約好聖誕節當晚七點鐘的桌位,大家下班後陸續抵達。

“雞窩”這間座落於敦南巷內鄰近立人國小的新餐廳大家或許沒聽過,但說起他的本店”驥園川菜餐廳”應該就無人不曉了吧! 今年初一月中,愛咪跟好姊妹們初訪驥園,為了那鍋補身體的雞湯。過度期望之下,得到湯頭味道太濃、鹽巴下手太重的遺憾印象。但後來把那一鍋雞湯打包回家的Dahui卻說家人吃了讚不絕口,在他們加了等倍的水、豆腐跟白菜之後。

原來問題出在湯頭的濃度上阿! 大家決定給驥園的沙鍋土雞一次翻身的機會,所以來到他們今年中甫開幕的分店”雞窩”。在這裡可以用半張小朋友的價格嚐到一人份的沙鍋土雞套餐,內容包括開胃小品、砂鍋土雞湯(附麵、飯或鍋巴)、任選兩道百元菜色、季節水果跟咖啡或茶。

在雞窩開幕初期,套餐搭配的菜色是店家搭配而無法自選的,曾有同事去消費回來抱怨菜色陽春、價格貴,直到最近觀覽各家食記才發現配菜改為百元菜色任選,我們一行五人就有十道料理可挑,每種都嚐一口也是很有意思的事。



除了基本的砂鍋土雞湯外,還有加料版,諸如砂鍋竹笙脆筍雞湯、砂鍋魚翅雞湯、砂鍋排翅雞湯可選,價格也是相對成長。上桌後為了保湯溫度,特地在桌面上開挖了瓦斯爐座的位置,可讓雞湯持續小滾狀態。

看著MENU上三十餘道百元菜色從涼菜、炸物、海鮮、蔬菜、點心到肉料理琳瑯滿目。大家各自選定了兩道菜後找來服務生下單…

根據出場順序,這晚我們享用的料理如下:



開胃小品有三種,都不錯。蒜味濃厚的素雞、小黃瓜外,還有一個圓片狀、口感Q的不明物體,同學猜它是寒天,轉眼吃光也忘了跟服務生確認。



單人份的砂鍋土雞湯,舀了一口品嚐,依舊濃郁,可以跟服務生要沒有鹹味的高湯來加,建議煮完麵後再加。至於雞肉,每個人分配到的部位不一樣,愛咪吃的是雞腿一隻。只是這肉煮到有點硬又有點鹹,完全是個不搶戲的配角:p


Dahui點的鍋巴,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附餐愛咪挑了麵,服務生會幫忙到進雞湯裡,滾煮一下入味後即可撈起,煮太久麵爛了就不好吃了。



香根豬肉絲
本想點京醬肉絲拿來包雞汁蔥餅的。但服務生看我們一行五人要share著吃,說京醬肉絲只有肉絲沒其他配料恐怕不夠分食,所以建議我們點這道多了香菜、豆干同炒的。


一樣是拿來包雞汁蔥餅,但總覺少一味,還是要像京醬肉絲或乾扁四季豆之類來包比較合適。



宮保蝦仁
翻了先前的網誌才想起我們在驥園也點過這道菜。味道還是不錯,蝦仁肥美而口感清脆,五個人吃過一輪還有找,算是給的有誠意了



糖醋咕咾肉
酸甜味的咕咾肉無疑是開胃爽口的一道,只是那肉可以給的更大塊些。



干燒蝦仁
比宮保蝦仁更老少咸宜的口味,微甜不辣。



雞窩豆腐
看這名自,應該是招牌菜吧? 把豆腐先炸後燴,口感外韌內軟。



孜然酥羊排
不是我們在說,這羊排上灑的”孜然粉”也給的太多了。幸好不影響羊排的口味,我個人啃排骨還啃的蠻開心的。



百合菠菜



清炒豆苗



豆酥鱈魚
豆酥幾乎是鱈魚肉的兩倍,幸好味道好,同學提議拿來拌麵,不錯吃耶!



油淋去骨雞
因為是網路上推薦的菜色,Zoe提議點來嚐嚐。一整隻的去骨雞腿肉份量也不少,雞肉的味道靠醬汁加持,不過這醬汁的味道卻不討大家歡心:p



整體來說,算是表現的比想像中好的一次用餐經驗,或許是上回吃了驥園有心理準備,這回刻意讓服務生不時前來添加無鹽高湯,雞湯也就沒那麼濃郁難入口了。至於任君選擇的兩道百圓料哩,有好有壞大家就靠運氣。大致上的水準也不會太差。

想進補又找不到一桌食客去驥園開鍋的話,就來雞窩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