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東前跟小V討論行程安排時,我問她:「如果下午安排出遊的話,傍晚時分要不要趕回民宿看日落呢?」如此無知的問題,小V沒有放聲大笑真是夠朋友。

中央山脈遮蔽的關係,在台東是沒有日落可看的,天黑只是一下子的事。



四點半入房休息,達令補眠、愛咪則打開電腦勤奮寫作,不知不覺時間流逝,掀開窗幔一角才發現夜色籠罩。暫時放下打到一半的網誌走出房外瞧瞧,取代一院子雜沓人聲的,是潺潺水聲跟拂面涼風。

水池兩旁多了點點燭光,空氣裡流瀉著輕鬆悅耳的音樂,定神一看,才發現歡度結婚週年的小夫妻正在廊下用餐。不打擾,從小門穿入吧台側,小V忙著出菜,說等小夫妻客人用完燭光晚餐後我們再來開飯…

不回房去打擾補睡午覺的達令,我上安祖兒房找愛咪姑跟蘇西串門子去,一直聊到小V來敲門說可以準備吃飯了,才去把小憩中的達令叫醒。



小V在廚房裡頭準備晚餐,孟軒忙著舖上桌巾佈置餐具。大家各就各位後,這頓充滿歡笑喜悅的晚餐就此展開。

一瓶好酒來催化氣氛是必須的,拜同事蘇西所賜,我們把民宿主人寄放的Yalumba Hand Picked Mourvèdre Grenache Shiraz 2004開了一隻來喝。(ご馳走様でした ^^)

其實晚餐的原本規劃是要下山打包羊肉爐回來配酒吃的。結果孟軒有意讓我們試試套餐的菜色給建議,結果就變成七人份的燭光晚餐了。我、達令、愛咪姑、蘇西、小V、孟軒跟文玲,大夥兒圍桌吃喝閒聊,不覺夜深…



蘇打餅乾配醃漬洋蔥,酸甜開胃。



進口超市購入的好吃橄欖,配紅酒很對味



明蝦洋蔥佐洛神優格醬



馬鈴薯濃湯



都是自己人,就不用費神擺盤,要吃什麼自己來。紅酒牛肉、烤蔬菜、紅酒醋炒菇、蜂蜜芥子烤雞腿、薑黃飯、洋芋泥,每種都拿一點也堆成一大盤。

吃飽喝足後,大家熱烈的交流討論,愛咪姑、蘇西跟我都是說到食物就有很多意見的人,孟軒應該會覺得這頓飯沒白請吧? (笑)


收拾碗盤的中場休息時間,坐不住的愛咪拿著相機四處亂逛去。







夜色朦朧的朗‧克徠爵別有一番風味,拉把椅子、找個角落,發呆思考或者仰望星空都好
收拾乾淨的桌面上擺著綠茶南瓜子跟氣泡酒,二次會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