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在關帳前緊張忙碌或者關帳後的悠閒自在,十點半鐘或三點一刻的一杯,一直是上班生活中氣氛轉換時不可或缺的潤滑劑。喝什麼呢? 看心情、看狀態,可能是一杯拿鐵或黑咖啡,可能是一杯紅茶或檸檬水。

走到茶水間這短短十幾公尺的距離,能讓屁股離開溫熱的椅墊,能讓眼睛離開的密密麻麻的郵件,能讓情緒從工作中抽離出來,偶遇同事打屁兩句再意猶未盡的歸位上工…

這杯或冷或熱、或甜或鹹,都是恢復動力的元氣飲料!

那天在拍賣網站找著我的德國不沾鍋時,發現同個賣場裡頭有個WMF的栗子型茶濾正在特價出清。一個兩百五有找,看來俐落又好清洗的樣子,下標買鍋子後忍不住加購了一個。上回去台南魚羊鮮豆買回的Mariage Freres散茶正好可以裝進來泡。挑個良辰吉日,就來啟用嘍!

從小紙盒裡把濾茶器取出,內外清洗過後,用熱開水泡著,同事建議我至少泡半天,說這樣喝了安心。於是一早上班前泡熱水,中間還換了一兩次的水。



三點一刻來杯Mariage Freres吧! 這是魚羊鮮豆的服務生介紹的,聞過兩三種店內的暢銷茶後,那天我買了金色山脈(Montagne D'or)及馬可波羅回家。先開了中國茶為基底,加以金三角地區的乾果綴以香甜味的的金色山脈來喝。完整的葉片間穿插著紅黃色的乾燥花果絲,撲鼻而來是豐富而華麗的香氣。



馬克杯裡約莫三百CC的熱水正準備著,斟酌份量,一個平茶匙就綽綽有餘了。旋轉開栗子型濾茶器的頂蓋,大大的開口讓茶葉好放。不同於一般球型網狀濾茶器的空間侷促,這顆栗子就算裝了兩尖匙的茶葉,也還有一倍的空間可讓茶葉舒張伸展。



裝好茶葉後再將蓋子鎖上,這時盛好的熱開水也差不多降到九十度了,就把濾茶器放入,沿著杯緣沉入杯底,繫著栗子的細鏈上有個U型勾,把它扣在杯緣上就不會溜到杯內不好取出了。



隨著浸潤時間的增加,杯底的茶色也會漸漸顯出,三分半後,拎著細鏈把栗子濾茶器上拉,稍微滴乾後在擱置一旁的小皿上。一杯芳香四溢的金色山脈就泡好了。





實際用了才知道好壞在哪裡,先讚美再批評好了。首先是材質耐用、造型易清洗,不像愛咪先前用過的網狀小圓球,用一段時間就會卡茶垢而不美觀。再來是容量夠大,茶葉的伸展空間夠,即便放到五百CC的茶壺內使用也OK。缺點的話,就是濾茶器的洞比較大,細碎破損的茶葉還是會隨著茶湯流出,杯底難免有碎渣渣,自己喝不介意就無所謂了。

因為是透過網拍購入的,不清楚WMF的百貨專櫃是否進貨及價格多少。但就NT$245的拍賣入手價來說,算是值得投資的生活小物!


[哪裡買?]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2979760?u=peiran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