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有什麼好吃的呢? 騎在101縣道蜿蜒向上的我,中途休息時丟給小龍這問題。

先前覓食過的三芝小豬、煙燻小站對我來說的誘惑不大,聽小龍提起市區街道上有間門庭若市的小龍湯包時,踩踏爬坡的力氣又恢復了。通過至高點後開始下滑,溜經過三芝小豬時,我們逆向操作的先解決一桌飲料、點心。不小心吃太飽,湯包怎麼辦呢?



擔心是多餘的,當我們來到淡金路上三芝郵局旁的老地方時,食欲又一股腦的湧出來。看到這生意興隆、爭相點食的畫面,說什麼都要坐下來吃一桌才甘心。

小龍找到一張靠牆的四人桌,拜落地玻璃所賜,可以把三台車鎖在一起擺路邊,用餐當下不時站起,觀望愛車是否安在就好。

填單點菜,鮮肉湯包、蝦仁湯包各一籠,然後再來個綜合湯試試。小龍提議點個潮州肉圓嚐嚐吧!卻不小心畫錯單子,填到豆沙小包那格去了。只好跟無緣的肉圓說再見;出乎意料的豆沙小包就一起來吧!


醬料自取,白醋、醬油、薑絲、辣醬都來。



等待上菜的時間裡,小龍端來這盤小菜。綠油油的海帶芽?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但是綠的不太自然,我想吃進不少色素才是!

湯包三籠一起上,期間還跟服務生再次確認了點單內容。反正,既來之則吃之,大不了打包回家嘍~



鮮肉湯包NT$60
供不應求所以製作過程難免不精確。蓋子打開這九個冒煙的湯包裡頭就有三個破皮。幸好外觀不影響口感,小心翼翼的夾了一個湯包,從它破口處向湯匙倒,有湯耶~

金黃色澤的高湯約莫半匙量,嚐來甘甜不油膩。再來吃湯包,外皮薄Q,肉餡帶蔥香,配上沾了醬料的薑絲也很棒。小龍說我是在吃薑絲配湯包:P



蝦仁湯包 NT$60
一樣的價格,內餡多了蝦所以一籠六顆而已。粒粒飽滿沒破皮,挾了一顆一樣從高湯開始品嚐。撲鼻而來的香氣有著微妙的差異,喝了見分曉,是韭黃的氣味!


先咬三分之一口湯包就好,橫剖面可見蝦仁入餡,當然鮮脆好吃。



豆沙小包 NT$60
無法跟大家分享味道,因為吃個太飽又對甜食較無興趣的我,遲遲沒對豆沙小包下手。達令跟小龍各吃一個後,剩下的全打包回家,現在還在林口小窩的冰箱裡:P



綜合湯 NT$40
無法決定要喝什麼湯嗎? 綜合口味的就不用傷腦筋了。
第一口湯,就讓愛咪愛上這滋味。看似濃郁的湯頭喝來清爽甘甜,碗底添加著蛋絲、榨菜等配料,完全合乎我的口味。


再來吃料,飽滿的福州魚丸、柔軟的油豆腐、入味的菜頭跟好吃的百頁鑲肉。我跟達令分食一碗,喝到最後一口湯都捨不得浪費的乾掉。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吃。

後來跟妹妹聊,她說潮州肉丸也美味的很,這次沒嚐到真可惜!>”< 下次絕對不會錯過,多找些人把菜單上有的東西都叫來,吃個盡興~


老地方小籠湯包
ADD:台北縣三芝鄉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郵局旁邊)
TEL:(02) 2636-7711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