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的好天氣讓人壓抑不住外出騎車的情緒,所以昨晚又呼朋引伴外出夜騎了。

騎到哪裡去好呢? 禮拜一才上了第六次的中社,為了膝蓋著想,爬山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只騎平路又嫌乏味,最後是小龍提議,我們從關渡切上北藝大看夜景吧!

愛咪妹的膝蓋不好無法爬坡太過,跟她商量後,這路線可接受,於是相約八點堤外見。社子島入口集合後,我們直接上洲美橋到對岸,KGSD聯合騎兵隊就此往關渡出發…

微涼氣候、徐徐微風,沒有逆風來亂,一路上的踩踏都相當順利。力求迴轉數,愛咪用前變中盤加後變五六速騎著,越騎越順,到了關渡公園的筆直路段時忍不住飆起來,後變都調到第九速了,遠遠的把騎著三角鐵(Strida)的小龍海放。

快接近關渡時,來向出現一列車隊約莫十多人吧!對方沒有減速的打算,後來聽領騎的CGS說,他們幾乎把車道都佔滿了,害他只好緊急煞車以免撞上。上次夜騎河濱時也是這樣,小龍在圓山路段差點撞上一個女車友,對方也是跟車隊就不顧路況橫衝直撞。

無論是個體戶、小團體或者是大團體,在自行車道上都應該互相禮讓、保持安全間距,避免併排競速、佔用來向車道等危險行為才是。還有還有,出門夜騎的車友們,請務必把前後燈都裝上好嗎? 好幾次我都被來向不裝燈的車友給嚇到,尤其是在前往關渡這段照明不足的路段上,真的很危險。

抵達關渡宮後,路邊暫停等了非自願壓隊的小龍追上。小龍說,如果他真練成”無影腳”的話,都是我們的功勞。:p

從關渡宮旁爬了一段斜坡後切回大度路,過馬路後前行兩個路口來到通往北藝大的上坡,奮力踩吧!爬行一段後來到校門口,從機車專用道進去,通過閘道口時還得下車搬一下。結束了嗎? 並沒有,北藝大裡頭可爬的坡還有一大段,慢慢踩上去,沒多久就騎到另一端的後門口。

去喝咖啡看風景吧!小龍提議,於是我們來到藝大咖啡館旁的觀景台。夜景很美、風很大,我們在觀景台上搞笑拍照著。


一直待到九點半多才打道回府,一路飆回社子,想吃古早味豆花卻沒開,老闆休息很多天了耶? 改吃對面的豆花老攤,一樣是豆漿豆花不加糖,補充蛋白質來抗酸痛。最後加碼碳烤蜜汁雞屁股一人一隻,夜騎消耗的熱量應該通通回來了…


TM:01:26'26"
DST:24.88
AVG:17.3
MAX:30
Rpm:69
Mrpm: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