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頻道回到香港旅遊台,愛咪要來出清海洋公園之後的經典行程:太平山頂看夜景。

從太平山頂上眺望維多利亞港的夜景,與日本函館、義大利拿波里的夜景並列世界三大。先前兩次赴港都因為時間不夠用而沒把這裡排入行程。這次托達令的福,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才行,上山頂當然是重點項目之一。



搭著629巴士從海洋公園回到金鐘之後,翻了手邊的旅遊地圖發現山頂纜車登車處其實就在不遠處。應該是走的到的距離,問了大樓警衛正確方向後,朝著目標起步走。

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吧!穿過橋下後看見售票處就在不遠的前方。





雖然是平日午後,排隊等著上山的遊客可沒少著。沿著長長的人龍走到最後開始排。緩慢的前進速度,讓我們從黃昏看到天黑的如意算盤沒打成。一直到暮色低垂了才進入月台。


排隊途中看到露天巴士停靠,還是搞不清楚這要上哪搭? >”<





售票速度是配合行車班次的,賣票的動作慢也急不得。爲了公平起見,現金購票跟八達通付費的乘客必須一起排隊,輪到我們時雖然無須購票,也得等到前面乘客都買好才能過去拍卡。





依照旅遊手冊上的交戰守則,進入月台後沿著地上指標排隊。等等上車後要找靠右側的位置入座,坐錯邊的話可是沒風景看的。





月台上的候車遊客越來越多,五分鐘後登山纜車終於在眾人的殷切盼望下緩緩進站。暗紅色的車廂有著古典的造型,沒來的急多拍幾張。按耐不住興奮心情的我們已經三步併作一步跳上車了。



上車後忍不住東張西望,發現這翻修過的車廂設備維持的很好,車廂前方還有站名指示燈,只是從頭到尾燈號都沒變。應該是古早時代的通勤工具變成今日的觀光列車了吧?

隨著登山纜車向上爬行,右側窗戶外的景緻越顯精采。穿梭在一棟棟的高樓建築間,海拔拉高後夜景就在眼前閃爍。可惜纜車太搖晃,手持相機把ISO開到1600了還是拍不下。就用眼睛來欣賞吧! 好好珍惜這一刻,因為沒多久,山頂就到了。

出了登山纜車後才發現自己身在一個賣場中,從地下二樓到頂樓的凌霄閤摩天台共有七層。這裡的商店包羅萬象,杜莎夫人蠟像館是比較有名的,另外還有禮品店、餐廳及旅遊代辦中心等。對我們來說上山的目的是看夜景,就沒把時間浪費在逛街上了。

搭著電扶梯直上頂樓,這個海拔428公尺高的景觀瞭望台採付費制,如果你沒在山下買摩天套票(山頂纜車+凌霄閤摩天台)的話,從四樓上樓頂前拍卡付費即可。



走出摩天台的自動門,迎面而來的除了冷風,就是這一片燈火繁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了。是港景嗎?說是市景會更貼切。若不是香港的地狹人稠加上今日的繁榮興盛,眼前的景致不會如此美。

沒有腳架隨身,山頂的風大又吹得人手持難穩定,找到一段空欄杆就急急靠上,按了幾下快門就算交差。不是愛咪配備不全就拍的自暴自棄,而是眼前這片美景實在拍不太下來。

無關乎器材設備,而是整個香港似乎籠罩在一片塵霧中,看起來總灰濛濛的。可能要一陣大雨後上山,才能看見一片乾淨的天空…

在摩天台上晃了一圈後,不爭氣的肚子也開始咕噜叫了。下山覓食吧!走出了凌霄閤後來到山頂廣場下的巴士站,在這裡等候回到金鐘的巴士,上車拍卡,我們的太平山看夜景之旅才告一段落。


下一站,避風塘炒蟹。


[相關連結]
The Peak Hong King(山頂纜車‧凌霄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