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騎中社路,成了最近每週必做的功課。通常是週間的晚上,心血來潮就上網集結出發,有團跟團、沒團自己湊。可能要騎到攻頂的時間沒進步,體能也逼到極限後才會厭倦吧!

在那之前依舊照表操課,距離上回中社攻頂整整一週,愛咪又邀約了飯團騎兵隊的大家前來共襄盛舉。下班後歸心似箭的趕回家換衣服,七點半跟達令、愛咪妹騎著單車從家裡出發。河濱車道的路況應該恢復的差不多了吧!循著老路線:雙溪河畔前行就好。

八點前準時趕到故宮斜對面的集合點7-11,小龍跟SIKI已經來了,正在路邊調整阿灰座椅中。愛咪也沒閒著,稍軟的前後輪需要打氣,這時達令的打氣座管正好派上用場…

就當我們忙著把打氣軟管裝上法式氣嘴時,同在7-11集合的另一團車友上前發問:

妳是不是松山的?
阿? (什麼松山的)

妳是不是中山的?
呃…你怎麼知道 (原來是問我的高中)

我是天可汗的
我是中山豆豆 (直覺反應)

我們上禮拜來騎車就覺得妳很面熟了,等等還有小紅帽….等人也會來騎
真的阿!怎麼這麼巧 (這才搞清楚狀況,原來是高中童軍團時熟識的友團夥伴)


簡單聊了幾句,才知道尷尬的在後頭。原來這位找我攀談的夥伴(你沒自我介紹,我記不得名字了)上禮拜親眼目睹了愛咪摔車前滾翻的實況外,就是騎在我正後方,第一時間幫我把小紅扶起來的車友。當下他說了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如果是我騎在前面的話,摔車的人就是我了』。

不摔不相識,能在路邊跟十幾年前的老朋友相遇,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天可汗的其他夥伴一一現身,當年交情不錯的小紅帽也來了,第一時間喊出他的本名,還好他也能叫出我。真的是好久不見了,看見他們也不免回憶起年少輕狂的青春…

轉眼都快八點半,騎到中社頂上再聊吧!達令的一馬當先下,飯團出發了,第一階段騎到釣蝦場前的雙溪橋算是熱身運動。在這裡先等一下初次前來的SIKI跟陪騎的小龍。

過了橋後就各自努力了,本來CGS說要陪小姐騎車的,這樣似乎會元氣大傷就作罷了。那就開爬吧!依循著自己的步調、每一個踩踏都在不造成乳酸堆積的重度下完成就好。

咦?? 怎麼沒有追兵呢? 途中回頭望了兩次,都只有達令緊咬在後而已。同屬T3小隊的CGS跟小龍勒? 陪小姐騎車去了嗎?

顧不得別人了,把自己的呼吸調節好最重要。呼呼哈、呼呼哈的騎著,前方出現三名騎士,在我們之前出發上路的吧!結果就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巴過其中兩個。

剩下一個愛咪追了一段路才拉近距離,仔細看,是騎Strida的耶!該不會是大稻團的虎次郎吧? 這時候已經騎到公車總站了,心想著沒剩兩個彎就到終點,拼一下看看。於是前變掛中盤的狀態下,後變也進了最大盤,提高迴轉數的踩著,速度也加快了些,抵達終點前,先前巴過的一個男騎士超過我,不過我也把Strida巴掉了 XD

衝往中社頂的廣場,停在路燈照明的範圍下檢視碼表,令人緊張的成績宣布時刻,五戰中社又進步了一分鐘,費時22分20秒。達令半分鐘後抵達,小龍則是23分多,第四名是CGS,這時候愛咪妹跟SIKI還在半路努力中。

先到頂上的人就站在路邊閒聊,過了一段時間後愛咪妹跟SIKI也來。對於騎著七段變速的阿灰初爬中社的SIKI來說,全程不落地就算挑戰成功了。

穿起風衣、外套禦寒,依照慣例要在山頂上LDS一番再走。先前遇到的老朋友們也來了,這才知道星期二晚上是他們固定約騎中社的時段。就在愛咪跟達令來回試車、研究性能時。飯團跟一位騎著MINI3的女車友搭上線,聊開才知道他就是單車界有名的Elsa。

愛咪以前也拜讀過她的網誌,只是裡頭的勸敗品項實在令人望塵莫及。正巧Elsa也住內湖,下山後SIKI就跟著她騎回家就好。

因為目的地不同,所以我們在半路上自動解散。我們先騎回家停車、拿東西,然後再騎機車載著達令去重慶北路搭交通車。




肚子餓? 兩碗米粉湯+一條雞捲。
剛運動完又加上時間不早,圖個溫飽就好。



[同場加映]
中社路上遇見傳說中的Elsa by 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