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蘭陽小旅行中的飲食報告、單車騎乗途中的早餐紀錄外,愛咪好像很久沒上菜了。其實有篇午餐食記改好圖後文章打到一半就快可以跟大家分享了,結果昨天中午同事實地考察後告訴我,那間餐廳收了…

這間不幸夭折的餐廳是九月份Taipei Walker美食部落客私房推薦中,美食摩人Gary介紹的「雷諾瓦」。據說是遠企出身的廚師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而開設的,就在PIANO PIANO、拉珮堤小酒坊的舊址。不清楚雷諾瓦關門的原因,只能說那個店址的風水不好,就算有Taipei Walker加持還是莎喲那啦>”<。

換間餐廳報告吧!跟大家分享一下昨晚跟高中同窗好姊妹們的泰式晚餐。地點是上回跟同事前來聚餐過的香米Home's

預約了七點鐘的位置,愛咪準時抵達,姊妹們也一如往常的珊珊來遲,全員到齊是半小時後的事情。瀏覽過菜單後大致討論,找來服務生點餐,等待廚房備菜的時間裡,買一送一的單杯檸檬汁(NT$130) 跟特價的泰式奶茶(一壺/NT$299) 先上。


接著就依照上菜順序來分享食後心得:


黃金咖哩雞 NT$300
相同口味的料理,上個月愛咪跟達令在南崁皇廚(食記待補)吃飯時也點過。濃郁的咖哩、椰奶氣味下,雞腿肉跟馬鈴薯都燉煮的入味軟爛。約莫是兩隻雞腿肉的份量,馬鈴薯可以給的更大方些,兩塊不夠分。
夠味道卻不膩口的醬汁淋在煮的恰到好處的泰國香米飯上,不自覺就掃掉半匙飯,自我克制,這才第一道菜而已。



蝦醬空心菜 NT$180
上回跟同事來吃也點過這道,其實應該試試新菜色的,但因為難忘它的好滋味還是再來一盤複習一下吧! 果然沒讓人失望,鮮濃的蝦醬吸附在空心菜上,連湯帶汁拌飯吃,又是好幾口。



乾燒香酥軟殼蟹 NT$380
三隻軟殼蟹的分量,裹粉油炸後跟若干泰式香料拌炒,當然是整隻可食,算是重口味的料理,吃的時候很想來杯冰啤酒,手邊的泰式奶茶不對味…



金錢蝦餅 NT$300
一份六顆三百元,稍貴的定價,當然也得料好實在才行。圓滾滾的外型挺像日式可樂餅,沾上酸甜味的醬汁吃增添清爽。


有圖有真相,飽滿的蝦肉咬起來還脆脆的!



椒麻雞 NT$280
同學Carol的指定菜色,很遺憾的是當日倒數第一不好吃的料理。首先是雞肉炸的太乾,口感都柴掉了。再來是醬汁的滋味也普普,大量辛香料覆蓋下的雞肉其實不多,多虧底下的高麗菜絲充場面罷了



辣拌檸檬烤梅花豬肉 NT$300
純粹是為了豐富點菜內容而挑了這道豬肉料理。沒想到成為當晚第二個遺憾。其實整體的風味是不錯的。問題出在豬肉上,太過老硬跟我印象中油脂豐富的梅花豬肉有很大的落差。

同樣是香米的豬肉料理,上次點的檸檬烤豬梅花肉就好吃多了,定價還便宜了20塊,是這天的火侯沒控制好吧?



酸辣蝦湯 NT$300
愛咪同學有逢餐必湯的飲食習慣,於是在我們掃完桌面上的食物而略感飽足時,又跟服務生追加了酸辣蝦湯一鍋。這無疑是當晚口味最重的一道菜,喝完一碗半後整個上消化道都被酸辣蝦湯的氣味蔓延,呼氣打嗝都有味

整體來說滋味不錯,香料用的很足但蝦子可以肥美些,不然煮湯後都縮的小小了。


開始瘋單車後,愛咪好一陣子沒在晚上大吃大喝了,這天晚上跟同學、達令在香米聚餐,久未上身的飽脹感重現。都怪他們家的香米(一人份/NT$20)太好吃,忍不住就吃了一碗半…


沒想到這頓週四晚餐,竟成了我吃飽喝足週末天的開端Orz..



[延伸閱讀]
2007.07.25 [食記] 泰精選‧香米 Home's Thai Cuis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