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悶不熱涼風輕吹的秋天真是適合騎車的好季節。趁著柯羅莎肆虐後恢復平穩的好天氣,愛咪跟達令把握空閒就騎著小紅、小馬出門兜風去。

昨天晚上是刻苦耐勞的中社挑戰之旅。上禮拜三達令一晚攻頂兩趟後已經把我倆的戰績拉平。昨天是我們第四趟爬中社,出門前也邀了飯糰騎兵隊的大家前來,不過不是車子不在台北就是時間、體力上無法配合。到最後只有小龍騎著七段變速的阿灰前來共襄盛舉…

下班前,CGS傳來訊息說Tony要召集石頭車隊的大家前來插花。有新朋友的加入當然是大歡迎,這下子也可見到院長筆下的Stone小P紅小P,熱鬧滾滾呢!

五點半下班後搭了愛咪妹便車來到南京中山路口,步行一段路後轉乘公車回家。換上一身騎車行頭後達令來電說他還塞在路上。最後拖到快八點才騎車上路。遽聞河濱單車道上淤泥未消不好騎行,趕時間的我們還是從大馬路過去比較快。

一路狂飆一直來到故宮前,眼看著相約集合的7-11就在眼前。我‧又‧摔‧車‧了!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騎著單車上馬路時為了不跟汽機車爭道,愛咪都會盡量靠路邊騎行,結果就在距離最後補給站7-11不到二十公尺的地方,一位路邊暫停的汽車車主突然開門。當下我的時速至少有二十公里,眼看著自己就要撞上開啟中的車門了,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閃避後煞車。

結果,車門閃過、單車煞住,只是我的人也飛出去了…

根本記不得自己是以什麼姿勢摔出去的,當時在愛咪後方有位騎公路車的車友,第一時間把我的小紅扶起查看車況。達令隨後趕上時我已經自行爬起。這一摔,正在7-11等候我們的石頭車隊也發現了,大家上前關切我跟小紅的傷勢。

急煞後前滾翻的小紅摔到落鏈,Tony不畏手髒幫我修好歸位,達令試騎一圈後宣告大致無恙。至於我的傷勢,摔出去後首先著地的左膝蓋跟右手前臂少不了發炎腫脹。大家一直問我有沒有怎樣,但摔完的當下只有麻麻感,萬幸的是膝蓋在七分車褲的保護下沒有破皮。發炎腫脹的部份也只能回家再冰敷處理了。

受傷後,照理來說該乖乖回加冰敷休息就好。但其他人正興致高昂的準備上路,愛咪也不好告退,趁著疼痛感還沒襲來,硬著頭皮上吧!

中社爬坡團全員到齊,Tony先介紹了石頭車隊的大家給飯團認識,閒聊兩句後開始上路。大家很客氣的讓愛咪領騎到雙溪橋前,過了這座橋就各自努力吧!

愛咪一馬當先的衝出去,領先沒多久,過了一個彎後就被小龍、Tony跟Stone追上,我們以領先集團的姿勢前進著,爬行到二分之一的路段時,愛咪追過騎著阿灰的小龍,繼續前行卻只能遠遠的看著Tony跟Stone的車燈消失在前方。因為颱風的關係吧!原先照明良好的中社路過了半途路燈就不亮了,夜色中靠著不亮的前燈來照路,騎在路邊的我不時會尬上樹枝石頭等雜物。到了最後三分之一的路段時路邊雜物尤其多,只好握緊龍頭小心翼翼的騎,身為傷兵的我已經不能在打滑犁田了。

好不容易看到公車總站,用盡最後力氣衝刺剩下的平路加個彎,輸給第一次爬中社的Tony跟Stone,愛咪是當晚的第三名。十秒鐘後小龍現身,一分鐘後達令也來了,接著被領先集團拋棄的小P、紅小P才緩緩抵達。

攻頂後第一件事看碼表,結果以傷兵之姿四戰中社的我,這回爬了23分半。沒有進步但是心滿意足,下回等膝蓋康復在來應該會更快吧!至於爬了24分鐘的達令也盡全力了,當天工作滿檔的他可是連午餐都沒吃就餓著肚子來爬山了。能夠攻頂,全靠燃燒肝糖所賜吧!

大家在中社頂上聊著聊著,一直到九點多才下山解散,下坡時前半段照明不良處愛咪不趕把煞車放開只好一路含著慢慢騎,以重力取勝的石頭車隊們一一揚長而去。最後溜到雙溪橋上時他們已經到了一會兒了。

在橋上拍完合照,這回的車隊聯誼也順利畫下句點。下山後,與石頭車隊分道揚鑣,愛咪、達令跟小龍來到中正路上覓食。停車方便的蒸餃攤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這攤中正路上康是美前的蒸餃攤愛咪吃過三四回了,包成三角狀的蒸餃外皮薄而肉餡鮮。配料多多的酸辣湯也不錯喝,這回我們前來用餐的時刻較晚,喝到一半時老闆娘還很好客的幫我們重新添滿,說她快賣完收攤了,要我們多喝些。

就這樣帶著飽足的肚子跟受傷的手腳回家,結束這晚四戰中社,初會石頭車隊的秋日夜騎。

事不過三,愛咪騎車以來卻摔了三次,應該把今年度的霉運全用了!惡運退散,要記得找時間去拜土地公。


PS:在此順便呼籲汽車車主們,停靠路邊開車門時請注意後方有無來車;再小心的機車/單車騎士都禁不住這突如其來的車門攻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