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增加的體重應該是孕婦最不願意面對的現實吧!自從電子體重計入手後,飯後、睡前站上體重機秤一下變成例行公事,在意數字的不只是我而已。擔心自己腰圍漸寬的達令也力行體重控制中。

說說自己目前的飲食習慣,除了周末偶有的外食、聚餐之外,平常日多半是上班途中買早餐,前陣子天氣冷時很愛”小辣醋多不加蒜”的四維紅麵線,最近天氣熱了,不想吃的滿頭大汗,早餐就仰賴小七的39元營養早餐。覺得麵食容易脹氣又快餓,所以有飽足感的御飯糰是好選擇。最愛的口味是吻仔魚,但最近不知怎麼的老買不到,該不會是全面下架了吧?(嗚~)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買泡菜鮪魚口味。個人不愛加了美乃滋的御飯糰,台式口味的也不喜歡,所以架上能選的口味也不多了。

至於飲料,還是獨鍾無糖高纖豆漿,最近發現自己對於奶製品的忍受度低,上個月中開始,先是吃優格的時候會脹氣,後來發現連牛奶也不太能喝了。今早出門不信邪的喝了一杯低脂牛奶+桑椹果醬,結果捷運通勤的途中就感到腸胃不適,走進辦公室的時候還有點作嘔的感覺…

每天午餐依舊是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覺得微波食物對身體不好,所以知道懷孕後就把便當盒換成不鏽鋼的提桶,裡頭有三層,媽媽通常會放上燙青菜、飯肉跟湯。蒸過的飯菜或許不如現煮可口,卻都是媽媽的愛心,看似不多的份量加上飯後水果總讓人吃了肚皮重眼皮垂。

有陣子老媽很愛煮魚湯給我帶,才發現自己對於魚味的忍受度也很低,氣味太重的牛蒡湯也是,雖然沒什麼孕吐困擾,但是偶而看見飯菜熱氣蒸騰的樣子還是會不太舒服。

晚餐,就真的是隨便吃了,氣味會影響食慾的關係,不太喜歡自己煮有油煙的食物,通常是回家路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份量也不能太多,超過八點吃的食物往往不太能消化。


喝了太多湯湯水水的東西時,那天晚上就不得好眠。

睡眠不足是最近很困擾我的事情,睡不好的主因來自於吃太飽跟喝太多,提早用餐時間可以解決前者,克制不住的喝水習慣,結果讓我一個晚上跑了三四趟廁所,幾乎是整點報時,12點鐘睡下去,兩點、四點、六點就會醒來尿尿,七點多鬧鐘響起時正好眠,再不起床卻要上班遲到了。睡前睡後量體重,居然能相差到五百克,難怪膀胱會受不了。

日復一日的睡眠不足實在很痛苦,那天在撲浪上小抱怨了一下,才發現睡前吃維他命也是影響睡眠品質的原因,話說先前去婦產科診所拿的葉酸、維他命還沒吃完,學達令在睡覺前吃,結果也造成我的淺眠?

總之,昨天晚餐後就很克制飲水,睡覺前也不吃維他命了,結果半夜只醒來一次上廁所,之後就一覺到天亮。真是萬幸阿~很久沒在週間日睡的這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