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看醫生又過了兩個禮拜,原本該去診所回診,但為了日後打算,決定從這次開始使跳槽,於是上網預掛了週四的下午診

會選定新光醫院是地利之便,距離我們家/娘家最近的是新光。愛咪跟家人也多半來這裡看病,所以跟熟識新光婦產科的妹夫打聽哪個醫師好,結果他推薦了謝醫師,說正常懷孕的Case多半集中在謝醫師及張醫師手上,如果不是非要給男醫師生的話,謝醫師很不錯。

於是請了半天假回家,要陪我去看診的達令卻被工作纏身,直到下午三點多進家門,換了歐兜拜趕去新光,匆忙出門,到了醫院才發現健保卡沒帶,達令說先看診再來退費吧!沒想到卻意外省了錢:p

循著告示牌來到謝醫師的診間,想當然是過號了,猶豫著怎麼跟護士說才好,看到門板上貼著孕婦請先到隔壁間報到的告示。去了隔壁間看到一個護士顧店,跟他表明來意,說自己是在外面診所驗孕、照到胚囊後來新光初診的,護士問了我基本資料,量了體重、推算了預產期,然後就開了一張單子給我,要我先去照完超音波再來看診。

敲門進了超音波室,小姐要我先去上過廁所再來照,本想拉達令一起進門看,小姐又說先生在外面等就好,陰超不能陪同、之後照腹超才可以。

於是自己進了小房間躺上診台做了懷孕以來的第三次陰超,不同於前面兩回的是這次沒相片,影像透過網路直接傳到醫生電腦那裡了吧?小姐列印出一張報告給我,上頭寫著0.7CM 6W+6兩個數據。

終於進了S醫師的診間,達令也跟著一起。醫師問我有沒有哪裏不舒服,我說除了脹氣跟嘔吐感外都好(一時忘記還有頻尿、睡眠品質差這症頭)。醫師說現在算懷孕六週,寶寶的大小也正常且有照到心跳,不是他從上回照到的0.9縮水到0.7了,而是機器不同而造成的誤差。總之一切平安無事的話,一個月後再來回診,到時候就可以領媽媽手冊跟進行下一階段的各種檢查了。

下次來可以照腹超嘍! 到時候達令也能一起跟大寶碰面,讓人不禁滿懷期待。


PS:關於意外省錢的部份,是因為個人忘了帶健保卡所以跟護士小姐說要自費負擔後再來退費。於是從門診小姐手中接過批價單,去櫃檯付錢時繳了總共四百塊的費用(250+150)。隨口問小姐健保退費也是來櫃檯辦理嗎?小姐則回覆我說沒有辦理退費的必要,因為用健保看的話,哩哩扣扣加起來要五百多塊,比自費還貴。達令說這是健保局要嚇止民眾動不動就上教學醫院看病的懲罰性收費,卻讓忘記帶卡的我還意外省了一百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