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收到來自Pekoe雜貨舖的試吃品中,來自法國的阿爾薩斯冷杉蜂蜜是令人感到相當驚奇的品項。把它放在廚房架上不時食用著,今天早上也不例外的拿來當法式吐司的淋醬,咀嚼著甜蜜狂野的滋味之際,才想起作業還沒交這件事。

如Pekoe網站上的商品介紹所言,這來自法國阿爾薩斯的冷杉蜂蜜是質地濃稠而帶著琥珀色,舀了一湯匙往嘴裡塞,盈滿口腔的滋味卻令人出乎意料,那是甜中帶辣的味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卻強烈的刺激著味蕾。

覺得這滋味熟悉,後來終於憶起,這跟多年前初嚐蜂王乳時的刺激感如出一轍。如果你也嚐過蜂王乳那甜蜜又辛辣的味道,應該就能想像。


那天同事雪莉來家裡玩時做了一個乳酪蛋糕,匆忙間忘了放糖,問我家裡有沒有蜂蜜添味,就把冷杉蜂蜜拿出來用了。


除了沾麵包、泡奶茶外,最近也喜歡煮蜂蜜牛奶燕麥粥當早餐。牛奶煮熱後加入四匙大燕麥,小滾後熄火、加蓋,悶三分鐘後移入碗裡。


加上一大匙冷杉蜂蜜,在微涼的初春早上嚐來暖心暖胃。


本日早餐:法式吐司佐冷杉蜂蜜,再來一杯熱紅茶,獨享出門上班前的十分愜意。

延伸閱讀
[習作] 假日早餐之法式吐司


PEKOE實體店舖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TEL:(02)2700-2602
TIME:11:00 am~20: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