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種種原因怠惰的跑步,睽違一個多月後終於又上路了。是早早報好的路跑賽,繼NIKE的女生路跑之後,這回參加的是MIZUNO主辦的LADY’S RUNNING。

其實在出賽前一周才因為走路不小心而栽了跟斗,膝蓋手肘瘀青大片之外,肩背也有點拉傷。以此為藉口荒廢了賽前訓練,9K的路程就靠實力?跟毅力來完成吧!

週日早上清晨五點鐘在妹妹的來電中驚醒,匆匆換上慢跑裝備後喝了杯無糖豆漿,清亮晨光中,搭著妹妹的機車朝著起跑點─市府廣場前進。把車停在國父紀念館旁後步行至廣場前,滿滿的粉紅娘子軍們已經精神抖擻地站在起跑點後方了。


穿越人潮加入行列,後方出現一陣騷動,回頭才發現是大型人偶的OPEN醬跟桃桃來幫姊妹們加油。


起跑時間到,司儀的一聲令下,大家邁開步伐前進。意思意思的拍了幾張紀念照後,還是把手機收到隨身腰包裡專心跑。一路上看到有意思的變裝跑友不少,印象深刻也是最醒目的還是頭紗、白洋裝打扮的落跑新娘們。

去程4.5公里的路程,大概是折返點前一公里開始才覺步伐沉重,太久沒跑、一跑就喘的關係,速度也不太能提升。看到補給站一定進站喝水,要咀嚼的香蕉、小番茄就免了,實在沒辦法邊跑邊吃。





去程靠體力的話,回程就是靠毅力了。熟悉不過的仁愛路林蔭大道其實跑起來很舒服,這天天氣陰陰的剛好,只有回程終點前才小曬了一下。太久沒跑,一口氣跑九公里也是很吃力的事情,最後一公里出現撞牆期,本該當我兔子的妹妹早不見人影,只好找個速度差不多的跑友跟,就這樣穿越了終點線,沒跑進一小時也是意料之事。





置身人群壅塞的終點站裡連簡訊都發不出去,乾脆先把完跑禮領完再來尋妹。從人魚線猛男(騙很大)手裡收過粉色毛巾,再排隊領了裝有飲用水跟贈品的桃紅提袋。



在廣場一隅瞥見發放早餐中的MOS攤位,湊上前去才發現必須憑券領取。偏偏載有早餐券/摸彩券的大會手冊又放在機車行李箱內。只好眼睜睜的看著人家大口吃三明治了。既然有發放早餐的美意,怎麼不用號碼布做記號兌換就好呢?如果主辦單位準備了足夠的三明治數量,那麼我們一樣忘記帶券的跑者們,不就白白浪費了三明治嗎?

雖然美中不足,但只有女生參加的路跑賽說實在還蠻好跑的。人數沒那麼多,空氣也清新,期待這種女性專屬的賽事能多舉辦,藉此吸引更多姊妹出門跑步,Better late than never 隨時開始都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