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食記第三篇,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熱門景點SKY TREE/東京晴空塔裡的覓食心得。



去年五月甫開幕的SKY TREE,不只是外國觀光客而已,也是日本人不分平假日要來看熱鬧的地方。安排在旅程的最後一天來此朝聖,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反正吃喝買物都可以在晴空鎮裡解決。來自日本各地的諸多名店也都在此開設賣場還有各式限定品可採購,對於逛街買物沒興趣的話,帶孩子去SUMIDA AQUARIUM墨田水族館看魚也很輕鬆歡樂。

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有在晴空鎮裡用餐的打算,那麼務必把握時間,趕在店家開門之際吃第一輪,不然人潮眾多,把寶貴時間浪費在排隊上就太可惜了。

進駐晴空鎮的諸多主題餐廳中,來自仙台的牛舌炭燒專門店─利久是讓我最心動的。總要大口吃肉來慰勞自己一下,出了車站後直奔利久所在的六樓賣場,果然在開門前就有來客排隊等候。加入行列報上用餐人數,幸運的還在第一輪用餐的名額內。

在服務生的帶位下入座,瀏覽過菜單後點餐,抱著狠狠吃一頓的心情,除了招牌牛舌定食外還有炭燒牛舌咖哩套餐及單點的牛舌柚子醋蘿蔔泥、烤牛舌丸子跟牛尾湯玉子燒。


餐廳提供的兒童餐具。前來餐廳用餐的親子客不少,孩童親善的服務也是必要的。服務生會主動詢問有無供應兒童餐的必要,是免費的喔!


內容是一碗小的牛尾湯跟麥飯,爸媽就不用為了要和孩子分食而把飯量有料加大了。


首先上桌的是切成小塊的滷牛舌,柔軟入味很能引人食慾。



炭燒牛舌咖哩套餐附的沙拉


單點的牛舌柚子醋蘿蔔泥(牛たん塩ポン酢和え),加了柚子醋的蘿蔔泥微酸清爽,拿來當開胃菜挺合適的。


把牛舌剁碎製成的丸子棒,醬味濃厚單吃還蠻鹹的。沾蛋黃是正統吃法,配上一杯啤酒更棒。


點給孩子吃的牛尾湯芡汁玉子燒


加了大量蔥絲的牛尾湯滋味鮮美,裏頭還有兩塊肉很夠意思。


牛たん定食 1,575円
其實我本來點的是肉量多一倍、厚度多一倍、價錢也一倍的的牛舌極燒定食,只是服務生送錯,把我的肉盤跟點一般炭燒牛舌定食的翔介媽給交換。從沒吃過利久的我們不疑有他,直到翔介媽抱怨牛舌又厚又多吃不完分了我們一半,回來參考過網頁說明才搞清楚狀況。>”<


一般版的炭燒牛舌,其實有一定厚度且份量令人飽足有餘,跟在台灣吃燒肉時的薄薄一片差很多吧!趁熱享用有著軟脆彈Q的好口感,香氣十足。


まる得利久セット 1,575円
喜歡味道豐富的可以點這個綜合套餐,內容除了半份炭燒牛舌外,還可以挑一份小的咖哩、燉肉或者肉末咖哩。




加了福神漬的牛舌咖哩,滋味濃郁好好吃,醬菜平衡了飽膩感,每一口咀嚼都很讓人期待…

從炭燒牛舌、牛尾湯到咖哩都表現不俗的利久,雖然妹妹抱怨著牛舌吃來咀嚼費力,但個人卻喜歡這香氣盈滿的好滋味。初嘗鮮的話,其實一般等級的牛舌就不錯吃的,畢竟厚一倍的牛舌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慣,份量無須加大,把預算拿來點些小菜或加杯啤酒都好。

留點胃口吃點心,同層樓不遠處就有京都來的祇園辻利,來個SKY TREE限定版的三色霜淇淋聖代吧!不吃會後悔的~


牛舌炭焼專門店 利久
http://www.rikyu-gyutan.co.jp/
ADD:東京都墨田区押上一丁目1番2号(晴空鎮六樓)
TEL:03-5610-2855(不可預約)
TIME:11:00~23:00(L.O.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