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這裡是深夜食堂,但是配菜全由老闆決定這點似乎跟漫畫裡客人點單的劇情設定不太一樣。總之是在周五夜裏和好友造訪了大名鼎鼎的常夜燈,當天下午兩點多開放訂位才去電確認,幸運地撿到兩個人的早場時段,六點半抵達店裡約莫五分滿,來客不斷湧入,後方的方桌全滿外,吧檯也剩下一兩個零星位而已。



和服務生要了中間段的位子,開放式吧檯內師父的準備動作一覽無遺。”廚房實境秀”是常夜燈的賣點,看師傅們各司其職的顧著生魚片、烤箱、炸鍋、關東煮等料理區,好奇著下一道料理會從哪個師傅的手上遞來?不嗜生食的好友又會上甚麼料理來替代? 出乎意料也是來常夜燈用餐的樂趣啊!

簡單解釋一下常夜燈的用餐流程,基本上是人到齊了才開始用餐。無菜單,料理內容全由師傅安排,服務生會詢問有無禁忌食物,然後就開始上菜嘍!
(菜色加註**者是不吃生魚片的替代料理,供大家參考)


開胃涼菜


果醋角鰈


壽喜鯛魚**


黑旗魚、舵魚生魚片


烤干貝


金目鰱生魚片


烤魚**


炸白帶魚**


烤吉貝--新鮮甘美,口感爽脆


燻龍腸(曼波魚腸)


蛋皮軟絲翅


軟絲生魚片


煎牡蠣


關東煮—招牌魚板入口即化、玉米黑輪令人驚艷,沾料用的味噌醬好吃。


酥炸魚皮


牛蒡手卷


鯛魚握壽司—醋飯稍硬是小敗筆


煎鴨肉


鹽烤雞腿、滷雞心


穴子魚握壽司


炸蝦、炸紫蘇魚片


芡汁筍塊


紅豆湯圓冰--口感極好的湯圓令人意猶未盡

雖然都是一兩口的份量,一個半小時吃下來十幾道菜也是非常飽足的。炸蝦下肚後覺得九分飽,芡汁筍塊上桌後問師父後面還有什麼菜色?才知道常夜燈的規矩是”吃飽喊停”阿~

整體來說相當令人滿意的一餐,食材新鮮、料理得宜,刻意控制的份量很有見好就收的效果。雖然因為預約時段分場次而有限制,但是流暢的上菜節奏讓人在時限前就不徐不緩的飽足了,趕在孩子喝奶睡覺前回家還綽綽有餘耶…

總結這晚的用餐費用是一人NT$1360(不加服務費),個人覺得物有所值,真要說遺憾的話是當天沒吃到傳說中的招牌牛筋跟炸蛋,所以只能下回見! 推薦給喜歡口味豐富多變化的朋友們來試試,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常夜燈
ADD:台北市濟南路三段58號
TEL:(02)2781-0887(預約制)
TIME:18:00~01: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