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滿意的喆園餐廳,寫完食記分享後還是對它們高水準的飲茶點心念念不忘。剛好同事相約著領完獎金要慶祝一番,當然把我的心頭好端出來,邀請了湯瑪斯顧問跟愛咪姑當座上賓,一行九人的喆園小宴於是成行。


預約了周四晚上一桌九人的位子,想主攻點心怕有低消壓力所以就沒指定包廂。中午座無虛席的小吃部,到了晚上其實來客無多,六點半就座幾乎是包場狀態,直到我們開始用餐,才有其他客人陸續進來。

雖說是晚上的點心供應要視中午的販售情況而定,材料短缺的話只能向隅,卻還是幸運的點到所有想吃的東西。菜色內容交由熟門熟路的愛咪姑安排,席間還自備了紅白酒佐餐,雖是小點集合卻也豐盛飽足。


梅子番茄



豆角花生



無相豆腐,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說穿了是把臭豆腐切成條狀炸過後和台式泡菜同炒,非常涮嘴的好滋味。



事先預訂才能吃到的脆皮炸子雞,果然名不虛傳的好吃。咀嚼起來雞皮酥脆作響,雞肉多汁又有彈性,沾著檸檬鹽提味正好,半隻雞一下子就掃空了。



絲瓜炒黑木耳,手切的絲瓜和些許肉末、木耳同炒,軟中帶脆的口感,清爽鮮甜。



南瓜海鮮豆腐煲上桌,伴隨著蒸騰熱氣,香味撲鼻而來。也是愛咪姑掛保證的菜色,鬆軟到不見形體的南瓜和海鮮、豆腐交融著


舀一匙連湯帶料淋在白飯上,大人小孩都大口扒飯著。


瑤柱韭菜餃
數量可隨來客人數調整的點心,一桌子人當然一大籠了。


筍尖鮮蝦餃,澄皮軟Q、餡多味美,同事們也讚不絕口



麻辣蒸牛肚,帶厚度卻入味又軟Q,墊底的腐皮飽吸湯汁也味美。



剝皮辣椒蒸排骨,不同於豉汁排骨的鹹重,剝皮辣椒提味更顯爽口,單吃不覺負擔,亦是白飯良伴。



叉燒腸粉,瞧這白裡透紅的賣相就先打九十分。親嚐後也沒讓人失望,粉皮軟硬適中,叉燒硬了些但味道不錯



美國肥牛腸粉,比起叉燒,這道口感滑溜的這味更受大家歡迎。



銀絲蘿蔔捲,炸物的飽足感高,點個兩份對半分剛好。



想吃蝦捲卻點錯,還好韭黃豬肉跟蝦子填餡的郭家春捲亦在水準之上,熱量爆表了。



看鄰桌客人點用才追加的臘味蒸芋頭糕,也是很道地的港點,入口即化的鬆軟,小心燙口!


意猶未盡的獅子頭,當然要來一鍋


領班經理招待的核桃糊,甜而不膩。


掛上警告標語的流沙包,讓人忍不住笑了。不小心真的會燙傷舌頭的熱度,記得把包子皮先剝開散熱後再嚐。


奶香濃郁、甜中帶鹹的流沙包,和吉品賣的不相上下,都是台北數一數二之作。

貳次訪依舊美好的喆園,近期內再來享口福的機率應該很高吧!(笑)


喆園餐廳 J-GARDEN
http://www.j-garden.com.tw/index.aspx
ADD: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
TEL:(02)2506-6118

TIME:11:30~15:00 / 1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